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沿着三条主线冲出迷雾!

沙场点兵(10月10日)


一、大盘。上期《沙场点兵》指出:“节后在多重利好的刺激下有望开门红,以此为契机,迎接十九大喜庆行情有望启动,但行情的热度和力度有待观察。”昨天大盘大幅高开,上证指数摸高3410.17点后震荡回落,全天小幅收涨0.76%,收报3374.38点;创业板走势强于主板。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行业板块呈现普涨态势,银行股、钢铁股领涨。节后虽然实现开门红,但大盘高开低走显示主力借利好逢高减磅,短期后市可谨慎乐观,但不可盲目追高,激进操作。


二、热点。10月6日博文指出:“节后大盘普涨行情也许是短暂的,但结构性行情会更加精彩,所以把握热点是跑赢大盘的关键。”寻找投资标的可把握三条主线:1、冬季需求放缓叠加治污限产,将导致铁矿石、焦炭及焦煤市场价格下挫,但对钢材价格形成支撑,钢铁板块将出现分化,京津冀外围的钢铁股可关注。2、年末岁尾是白酒消费的旺季,白酒龙头可继续关注。3、新能源汽车利好不断,动力电池板块是大牛股集中营,这是我们长期关注的主流热点。


三、个股。钢铁板块继续重点关注方大特钢,该股前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超出市场预期;方大炭素前三季度业绩或有惊喜,继续持有;白酒板块继续重点关注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长线热点继续关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产业链的优势公司,如锂电池“四大天王”和钴业“四大仙姑”,但操作上只低吸,不追高。宝泰隆鹏欣资源继续重点关注,逢低吸纳。银行股逢高减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