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级别调整或拉开序幕!


本周大盘现抵抗式下跌,周一大盘突发放量下跌,周二至周三微弱反弹,周四继续下跌,今天大幅杀跌并将周一留下的下影线全部吞没,显示周二至周三的反弹属于下跌中继,本次调整将向纵深方向推进,进而演变为中级调整。


第一,上证指数自2638点反弹以来,没有进行充分调整蓄势,在获利盘丰厚和3500点附近历史密集成交区的双重压力下,场内资金不愿追高,场外资金坚持观望,上证指数突破3300点重要阻力区后大盘成交量始终处于萎缩状态,足以说明由维稳力量主导的大级别反弹气数已尽。


第二,大盘从股灾底反弹至今,担当主力军的板块是大金融和周期股,但是,从9月以来,这些权重板块与上证指数处于明显的背离,银行、券商信托、煤炭、钢铁、有色金属等板块指数持续下跌,而上证指数在10月下旬持续反弹并创新高,这种背离表明主力正在实施拉高指数掩护银行股、券商股和资源股出货,两桶油和保险股成为护盘的工具。反弹行情的主力军倒戈,大级别调整在所难免。


第三,从技术上看,上证指数多项月线指标已经发出空头信号:KDJ指标即将出现死叉,相对强弱指数的白线从高位回落,月K线遭受BOLL通道上轨压制三个月难以突破,高位久盘,后市凶多吉少。在周线指标中,MACD、RSI、KDJ等均已发出空头信号。从日线图观察,上证指数自3016点(今年5月11日的低点)反弹的上升趋势线和BOLL通道下轨在3360点附近交汇,今天被击穿,下周初如果不能在3360点之上站稳,短线形势将进一步恶化。


由于目前大盘指数处于历史相对低位,加上国家队依然在场内运作,预计后市大盘难现持续性大跌的单边走势,后市即使出现中级调整行情,其调整速率将比较温和,操作上不必惊慌失措。后市结构性机会依然存在,把握热点和热点切换节奏是跑赢大盘的关键。


对于大盘出现的调整和应对之策,本博在前期博文《高位震荡或有近忧》和《高位放量阴线敲响调整警钟》中已经论述,当大盘步入调整时,操作上既可实施消极防御,也可实施积极防御,前者是控制仓位,持币观望;后者是选择特立独行的优质标的逢低吸纳。我们以为,临近年底,季节性热点会重新活跃,可重点关注三个板块,一是白酒板块,二是环保板块,三是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板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