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跌创造大机遇!


本周动力电池四大霸主——天齐锂业赣锋锂业华友钴业寒锐钴业持续大跌,他们都是今年的大牛股,在基本面继续向好的条件下突发踩踏式事件,释放了多个重要信号:


第一,动力电池作为主流热点将暂时退潮。从2015年至今,新能源汽车受政策支持处于高景气度状态,动力电池板块始终是市场的主流热点之一,其龙头股每年都有翻倍行情。今年以来,占据动力电池资源优势的龙头公司牛气冲天,涨幅翻倍甚至两倍,主力获利非常丰厚,调整压力很大。赣锋锂业天齐锂业在9月12日创历史新高后开始回落,本周加上下跌,表明其中级调整已经确认,动力电池板块的炒作正在全面退潮。


第二,主力资金正在忙于年度收割,颗粒归仓。动力电池板块退烧是主力资金忙于年度收割、“颗粒归仓”的部署之一,事实上,作为今年多头行情的主力军金融股和资源股包括银行、券商信托、钢铁、煤炭、有色等权重板块从9月初就开始调整,逐波下跌,这就表明,作为市场做多主力正在逢高减磅,兑现收益。


第三,大盘将步入中级调整行情。从维稳、护盘的角度看,上证指数从3016点反弹逐波上行,运行了半年,现在作阶段性休整也是必要的;从市场心理上看,龙头板块纷纷倒下,多头中坚力量分化,会严重打击市场人气,而人气的恢复将是一个缓慢的过程;从技术上讲,上证指数月线图多项指标已经发出空头信号:KDJ指标即将出现死叉,相对强弱指数的白线在高位钝化,月K线遭受BOLL通道上轨压制三个月难以突破,高位久盘,后市凶多吉少。在周线指标中,RSI、KDJ均现顶背驰,发出了空头信号。从日线图观察,上证指数自3016点(今年5月11日的低点)反弹的上升趋势线和BOLL通道中轨在3400点附近交汇,这个重要支撑位危在旦夕,后市如果能在3400点之上站稳,大盘将维持高位震荡格局,否则,短线形势将进一步恶化。


大盘走弱,个股和板块普跌,大家的日子都不好过,操作上应该控制仓位,保存实力,等待低吸机会。


由于目前大盘指数处于历史相对低位,加上国家队依然在场内运作,预计后市大盘难现持续性大跌的单边走势,后市即使出现中级调整行情,其调整速率将比较温和,操作上不必惊慌失措。后市结构性机会依然存在,把握热点和热点切换节奏是跑赢大盘的关键。那么热点如何把握?应该坚持“稀缺+绩优+成长+低估”的原则选股,也就是“以成长性论英雄”。未来的行情依然会结构性特征明显,对于不符合“稀缺+绩优+成长+低估”要求的弱势股而言,大跌就是大灾难,反之,对于符合“稀缺+绩优+成长+低估”要求的热点和个股而言,大跌就是创造大机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