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一轮龙虎恶斗在年线展开!


11月28日,我在博文中指出:上证指数短期强支撑在3300点附近,一场龙虎恶斗将在此处展开,跌破3300点是大概率事件。此后的几个交易日,上证指数在3300点附近苦苦挣扎,虽然跌幅不大,但暗流涌动,重心逐步下沉。本周二放量微跌,显示部分主力资金抢跑;周三缩量大跌,多方苦心经营的3300点防线失守;周四至周五,大盘在3300点下方震荡,周五虽然以中阳线报收,但难言大盘企稳,目前只能作为下跌中继和击穿3300点大关后反抽看待。


本周3300点失守具有重要的技术意义,表明主力在3300点上方制造多头陷阱的预判成为现实。关于这个多头陷阱,我在8月27日博文《突破3300是馅饼还是陷阱》中作了这样的论述:“后市大盘走向存在两种可能性,一是在3300点上方制造一个多头陷阱后重返3000点至3300点区域震荡;二是跃上新台阶,在3300点至3600点区间震荡。在我看来,第一种可能性更大。”“观察上证指数今年以来的走势,我们清楚看到主力在5月制造了一个空头陷阱(击穿双头颈线位3080点和年线),事实证明,市场主力既有能力制造空头陷阱,也有能力制造多头陷阱。”


这个多头陷阱的出现预示着大盘后市中期走势不容乐观,一个针对2638点至3450点反弹行情的中级调整悄然来临。


即使出现中级调整行情,投资者也不必盲目杀跌,对此,我在11月23日博文《高位喇叭口发出反转信号》中强调:“大盘即使变盘向下,也不会出现持续大跌,国家队在场内运作,不会出现极端现象,阴跌是有可能的,也可能是热点切换或风格转换。”


现在我们要谈论的问题是,本次调整行情将是以什么样的形式和节奏展开,有何特色?我以为有几个方面值得注意:第一,本次调整将凸显结构性特征,可称之为 “结构性小熊”,个股两极分化更加严重,垃圾股跌跌不休,“绩优+成长+调整充分”个股再展雄风;第二,阴跌为主,急跌为辅,或是台阶式下跌,主力间歇性出手护盘,控制下跌节奏;第三,本次调整的第一个台阶将在年线附近形成,也就是说,多方将在年线附近实施强有力阻击战。


为何要把战场放在3240点(年线)附近呢?首先,本次调整已经持续多日,日线技术指标超卖,短线反弹要求强烈,这就为多方展开年线保卫战提供了短线技术支撑;第二,中长线技术分析可见,上证指数股灾底以来的上升趋势线即将在3240点附近与年线汇合,形成双重技术支撑,这是一道牛熊分界线和生死线,是兵家必争之地;第三,大盘前期在高位持续震荡形成头部,并以喇叭口形态表现出来,这个喇叭口跌破下轨后,其量度跌幅大约是100点,恰好落在3240点附近。


依据以上分析,窃以为年线附近将是一次较好短线操作机会,可在此处逢低吸纳“绩优股+成长+调整充分+股性活跃”的个股,反弹后再高抛,快进快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