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逼空式反弹会戛然而止吗?


新年伊始,大盘展开逼空式反弹,上证指数三连阳,一举收复半年线和60日均线之上,彻底扭转了节前在年线附近弱势横盘的危局,保卫了年线,保卫了股灾底以来的上升通道。


上证指数在低探3254点后展开反弹符合技术要求,首先,上证指数股灾底以来的上升趋势线将在3250点附近与年线汇合,形成双重技术支撑,这是一道牛熊分界线和生死线,是兵家必争之地;其次,大盘前期在高位持续震荡形成头部,并以喇叭口形态表现出来,这个喇叭口跌破下轨后,其量度跌幅大约是100点,恰好落在3250点附近;其三,银行、有色金属、煤炭采选、房地产、水泥建材等权重板块调整了3月有余,调整时间和空间基本满足中期调整的目标,短线反弹动能有待释放。新年新气象,主力为了粉饰新年大门,营造祥和气氛,顺应技术要求推动大盘反弹,合情合理。


对于本次反弹将如何演变呢?用中线眼光看,大盘将继续在股灾底以来形成的上升通道内运行,反弹目标是摸高上轨;用短线眼光看,大盘的反弹可能在3400点附近戛然而止。


为什么说大盘短线反弹可能在3400点附近止步呢?第一,上证指数于去年8月28日突破3300点大关后在高位震荡近3个月,目前,震荡通道下轨已经运行至3400点附近,对大盘指数反弹构成较大压力。第二,本次反弹的主力军是资源股,而资源股的崛起主要受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的带动,历史经验表明,“两桶油”神勇过后往往是一地鸡毛,本次飙升是福还是祸尚难断定,周四中国石油冲高回落并留下长上影线,也许是不祥之兆。


我在12月8日博文《下一轮龙虎恶斗在年线展开》中指出:“年线附近将是一次较好短线操作机会,可在此处逢低吸纳‘绩优股+成长+调整充分+股性活跃’的个股,反弹后再高抛,快进快出。”后市大盘能否由短线反弹演化为中线反弹,应该重点关注三个动向:一是两桶油的升势能否延续或维持强势;二是权重股能否形成轮涨格局,进一步激活市场人气;三是大盘成交量能否持续放大,观望资金能否积极跟进做多;四是热点持续性如何,如果切换过快就要小心。


大盘指数在经过一轮逼空式上涨后大概率进入震荡休整期,个股行情分化更加明显,那些刚刚从底部启动的“绩优股+成长+调整充分+股性活跃”个股可继续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