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鸡飞狗跳话“汪”“旺”!


2018年A股开门见喜,大盘上演了逼空式上涨,上证50现15连阳,上证指数11连阳后假摔一天,接着又是三连阳,涨势更急,今天报收3474.75点,创股灾底以来新高。近三天K线是多方炮组合,且今天是光头大阳线,预示后市还要创新高。狗年未至,“汪汪”声大起,预示狗年将是不平凡的“旺旺”年。


刚刚过去的2017年属于“鸡飞”年,上证指数年度涨幅6.56%;但就个股表现而言,鸡年属于两极分化年,出现“一九”现象,少数绩优“白马股”金鸡独立,大多数个股沦落成“落汤鸡”,即将来临的狗年有望把这种结构性行情发扬光大,那么,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应该如何拥抱那些“金汪汪”呢?


2017年的“金鸡”们有一个共同特征:“价值成长”,更直观一点就是“绩优+成长”。绩优而无成长不行,成长而无绩优也不行,二者兼备就会成为慢牛、长牛、大牛。例如,同时大金融且绩优的保险股和银行股,在2017年表现大相径庭,保险股牛气冲天,板块指数年度涨幅50.59%,而银行股却萎靡不振,板块指数年度涨幅仅4.87%;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华夏银行等绩优银行股收益率普遍在10倍以下,有的只有6、7倍,而中国平安新华保险的市盈率分别达到15倍、30倍。为什么银行股与保险股的表现差距那么大,关键在于市场对其成长性预期不同。


“绩优+成长”既是鸡年的投资、选股的逻辑,也是狗年的逻辑,元旦过后,大盘上演了逼空式上涨,热点此起彼伏,明星股眼花缭乱,但是,上涨持续性好且涨幅大的大多数是具备“绩优+成长”特质的个股。比如,雄安新区概念股在最近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群星灿烂,但是,在80多只雄安新区概念股中,只有那些“绩优+成长”的个股才能成为雄安之王。


所以,2018年能够成为“金汪汪”的个股应该具备以下条件:1、业绩优;2、成长性好;3、行业龙头;4、拥有估值优势。根据这些选股要求,我们在1月2日推出了“十大金股”,包括“实操组”、“后补组”和“精选组”各十只,其中,精选组包括:方大炭素方大特钢华友钴业宝泰隆陕西煤业华夏幸福今世缘中天金融新华保险天健集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