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鸡年收官战是否有惊喜?


A股的鸡尾行情可用四个字概括:“乐极生悲”!先是持续逼空上涨,上证50惊现19连阳,上证指数突破2638点股灾底以来上升通道上轨,但1月29日风云突变,大盘掉头下跌,随后持续暴跌惨剧,短短10个交易日,上证指数从3587点暴跌至3062点,半年线、年线和股灾底以来上升通道下轨先后失守,3500点再次成为股民的伤心之地。


从技术上观察,上证指数周线图惊现断头铡,周线二连阴,彻底摧毁了2638点股灾底以来的上升趋势,接近两年的慢牛行情(准确的说是反弹)寿终正寝,后市将是艰难的寻底和筑底的长夜,除非大盘迅速反弹并重新回到上升通道内运行。


A股本次暴跌,外因是欧美股市持续大跌,给A股的投资者带来心理冲击,内因是金融去杠杆(部分信托资金退场)、“白马股”获利回吐和乐视网持续跌停产生连锁反应。经过一轮持续性暴跌后,市场风险被快速释放,眼下继续杀跌不是明智之举,本周或节后,上证指数会有一次反抽行情,反弹方式有两种可能性:一种是弱反弹,以确认击破上升通道下轨的有效性,反弹目标是触及3300点附近;另一种是强反弹,重新回到上升通道内运行,3300点之下成为空头陷阱。


哪一种可能性更大取决于以下因素:1、外围股市能否企稳,反弹力度如何;2、上证50和“白马股”能否企稳,反弹力度如何;3、乐视网能否企稳,其破坏性连锁反应能否阻断。


本周策略:重仓或满仓者可在反弹时逢高减磅,降低仓位;空仓或轻仓者可在大跌时吸纳“绩优+成长”标的,无论是逢高减磅还是抢反弹,都不要对中短期后市寄予厚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