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支援前线 护盘护国!


本周二沪指跳空下行,收报3136.63点,下跌0.84%;深证成指报收10754.29点,下跌0.91%;创业板指走势更弱,报收1872.47点,下跌1.46%。行业板块多数走弱,周期股领跌。


上周以来,上证指数两次低探3100点后反弹无力,而创业板面临较大获利回吐压力,消息面雪上加霜,中美贸易战升温,双方开始第二轮出招,后市大盘或以低位震荡或阴跌的方式消化基本面利空,上证指数前期低点——3062点和3000点大关面临考验。


中美贸易战,背景复杂,特朗普把矛头指向中国,决不是只为经济利益。这场贸易战既是经济战,也是政治战,对中国而言是国格保卫战。大战在即,后院不能起火,稳定股市,支援“前线”,这是当务之急,国家队理当出手维稳,护盘护国!


重要资讯: 1、美国当地时间4月3日下午,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其网站上发布了根据所谓301调查,建议加征关税的自中国进口产品清单,该清单包含大约1300个独立关税项目,价值约500亿美元,涉及航空航天、信息和通信技术、机器人和机械等行业。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建议对清单上中国产品征收额外25%的关税。此建议清单公布后,将有60天的公示磋商期,到期将公布对华301调查最终制裁清单。2、针对美贸易代表办公室刚刚公布的对华301调查征税建议,商务部新闻发言人第一时间发表谈话,表示中方坚决反对,并将于近日依法对美产品采取同等力度、同等规模的对等措施。3、中央财经委首次会议强调,地方政府和国企要尽快把杠杆降下来。财政部近期连续公布两份文件,进一步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稳妥化解存量债务和隐性债务风险。4、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将在4月8日开幕,年会主题为“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5、万科A4月3日晚公告,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名下9个资管计划共持有万科11.42亿股份,占公司总股本10.34%。钜盛华拟采用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方式完成所持万科股份处置和资管计划清算。


热点追踪: 消息面利空频传,A股面临内忧外患,操作上保持谨慎,控制风险,多看少动。科技股受政策扶持和中美贸易争端双重刺激,备受主力关照,可逢低吸纳,但不追高。板块和个股关注重点:一是稀缺科技龙头股的低吸机会;二是“绩优+成长”标的的低吸机会;三是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优质标的的低吸机会。


仓位管理: 原则上轻仓或半仓操作,投资组合重点关照“绩优+成长+龙头”科技股标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