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银行股亮剑能否刺激大盘苏醒?


今天大盘在银行、保险、地产等权重板块的带动下继续走高,全天上证指数报收3161.50点,上涨0.79%;深证成指报收10707.80点,上涨0.76%。创业板指数表现相对弱,报收1856.87点,上涨0.24%。本周大盘连续两天大幅走高,但成交量没有相应跟进,表明行情依然是存量资金博弈,外围资金处于观望状态。本周反弹属于结构性行情,主流热点是金融股,其他板块和个股表现一般。金融股闪亮登场,应该引起投资者高度关注。


按照计划 ,MSCI将在5月宣布指数纳入A股的细节,6月1日正式实施。据了解,此次MSCI纳入中国A股232只股票,初始纳入因子为2.5%;今年9月,纳入因子增至5%,A股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权重为0.8%。随着A股正式“入摩”时间节点日益临近,市场各方正在积极准备,后市谁将成为大资金关照重点呢?应该是被纳入的232只股票中的“绩优+成长+龙头”标的,就板块而言,银行股是优选对象之一。


今年以来,政策面大力实施金融去杠杆、去泡沫,银行股持续受到挤压,交投持续低迷,股价逐波下行,拖累大盘步入低谷。目前,四大国有银行“工、农、中、建”的收益率只有5至6倍,其他商业银行的市盈率也在8倍以下,兴业银行的市盈率最低,只有4.8倍左右。中国是全球经济增长的火车头,金融是经济的血液,银行股无疑是维持经济增长的中流砥柱;银行股基本上是由国有控股经营,备受政策的关注,风险可控,业绩稳定。银行股具有这些优势,再加上估值偏低,会受到外资重视,后市出现估值修复行情值得期待,这些也许是本周银行股持续走强的逻辑。


本周金融股特别是银行股整体暴动,地产股助威,带动大盘指数连续大幅走高,摆脱了在低位弱势震荡的被动局面。银行股和地产股在低位异动,应该是聪明大资金捷足先登迎接A股“入摩”的结果,如果本周后市银行股能够维持强势,则可期待银行股的中级反弹行情来临。


本人近期出国旅游,本月底之前本博难以更新内容,请朋友们原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