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四个确定性支持乐观看后市!


9月11日提示:“短线资金可根据这一规律选择在大盘创新低时介入,快进快出。”9月13日盘前提示:“尽管大盘弱势未改,但短线反弹行情一触即发。”“逢低吸纳这些市盈率超低的银行股,进可攻,退可守!”


周四大盘宽幅震荡,上午高开低走,下午震荡攀升,全天收涨,其中上证指数、上证50以中阳线报收,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数、中小板指数以小阳线报收,显然,蓝筹股走势强于中小盘,在蓝筹股中大金融领涨,主力护盘迹象明显。盘面热点:天然气、油气服务、可燃冰、航空航天、国防军工、5G概念等板块表现强势。成交量略有放大,但依然处于较低水平。


技术上,短期均线继续空头排列,中期下跌趋势尚无改变迹象,短期任然以观望为主,少量资金可参与短线博弈,高抛低吸。


后市能否摆脱弱势主要看几个指标:1、看反弹持续性,能否摆脱反弹一日游的恶习;2、看成交量能否有序放大,观望资金开始进场;3、看上证指数能否有效突破60日均线和3587点回落以来下降通道上轨压制;4、看人气指标,国家队护盘工具金融股能否持续走强。


尽管大盘中期底部在何处形成具有不确定性,但是,1、上证指数处于历史低位,后市下行空间十分有限,这是比较确定的;2、优质蓝筹股已经具备中长线投资价值,尤其是大金融板块市盈率处于历史底部,已经处于价值洼地,这是确定的;3、近期国家金融委多次开会讨论风范金融风险问题,明确要求保持股市、债市、汇市平稳健康发展,表明管理层高度关注股市持续下跌带来的系统性风险,这是确定的;4、主力在2700点防线频繁出手护盘,政策底初显端倪,这也是确定的。有了这些确定性,投资者没有必要在2700点之下诚惶诚恐,盲目杀跌。


我们以为,在2700点之下要多做功课,加强优质标的的筛选,做好抄底的准备,对于“绩优+成长+超跌”标的可积极逢低吸纳,中线持有,等待收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