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夯实底部有利更上一层楼!

10 6 日本博发文指出:大级别市场底尚需锤炼,“由于外围不确定性因素(外围股市大幅波动、、地缘政治危机等)干扰,反弹之路不平坦, 2700 点防线的争夺仍有反复。”“国庆节期间,外围股市持续下跌,美国股市和债市惨遭双杀,港股跌幅较大,预计节后 A 股开盘凶多吉少,如果回调至 30 日均线附近将是低吸机会。”

昨天沪深两市普跌,主要指数均以大阴线报收,上证指数回踩 30 日均线和 20 日均线,短线超买指标得以修复。今天早盘大金融企稳,油气板块联袂煤炭板块大涨,鼓舞上证指数依托 30 日均线企稳反弹;午后大盘再度回落震荡,全天上证指数报收 2721.01 点,小涨 0.17% ;深证成指报收 8046.39 点,小跌 0.18% 。作为 A 股的风向标——在境外上市的 A50 期指今天企稳反弹,日线有望现“孕育”组合,预示大盘短线调整基本到位。

短期后市大盘指数或有反复震荡,这可视为节前反弹趋势的中继,经过回踩、蓄势,反弹将往纵深方向发展,对后市可持谨慎乐观态度。

我们以为,上证指数中期见底信号相当明显: 1 9 18 日至 28 日反弹持续放量并伴随主力资金净流入,这是部分观望资金进场的表现; 2 、月线技术指标严重超跌,周线技术指标 MACD KDJ RSI 等均已发出买入信号; 3 、政策护盘举措频现,如央行降准、财政部正在研究更大规模的减税、更加明显的降费措施等; 4 、大盘指数处于历史低位,优质股普遍超跌,绩优蓝筹股已经提前上位,预示本次大级别反弹的主角非绩优蓝筹股莫属,绩优蓝筹股新时代已经来临; 5 、领涨热点板块的上涨逻辑未变,风格未变:大金融走势明显强于大盘,成为稳定大盘的定海神针,其中银行股已经率先冲出底部,其上涨逻辑是估值修复;白酒板块反弹速率大,再展雄风,其上涨逻辑是价值成长;“两桶油”(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更是一骑绝尘,其上涨逻辑是产品涨价,业绩超预期。

操作策略可由轻仓观望转向谨慎逢低吸纳。为何逢低吸纳要谨慎呢?因为本次反弹将呈现结构性特征,不是普涨行情,就大盘指数而言,我们讲的“中期底部”是指反映蓝筹股走势的上证指数和上证 50 ,至于深证成指、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何处是底部,现在很难预料;就个股而言,优质股和垃圾股分化将持续,买错了股票就会陷入“赚了指数亏了钱”的尴尬。

低吸标的除了“绩优 + 蓝筹 + 超跌”和“绩优 + 成长 + 错杀”之外,还可关注油气板块,国际油价持续上涨并创近四年新高,利好相关个股。今天宝泰隆开盘后不足 40 分钟封死涨停,成为能源股明星。 7 16 日以来,该股已经第三次出现底部放量,且伴随涨停板大阳线,大概率是新多头资金进场的表现,已经介入的朋友大可潇洒持股待涨,毕竟其基本面已经出现好转(产品价格上涨),石墨烯投产(物理法)在即,还有 30 万吨 / 年轻烃项目即将投产。基本面出现大逆转的低价股容易受到主力资金的关注,往往演变为明星股。对股价虚高的次新股要敬而远之,新股高价发行、高速度发行的后遗症已经显现,据统计,在上市满一个月且不足一年的次新股中,目前处于破发状态的个股有 21 只,占比 13% ,其中 9 只为 2018 年新上市的个股。新股包括“独角兽”新股上市后大多数遭爆炒,疯狂过后将是遥遥无期的价值回归,留下一地鸡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