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美股断牛头 A股如何应对?

周三欧美股市大跌,德国 DAX30 指数大跌 2.21% ,并击穿大型头肩顶颈线位,引发恐慌性抛售;欧洲斯托克 50 大跌 1.66% ;美国股市低开低走,道指、标普 500 、纳指均暴跌,其中纳指跌 4.08% ,一举击破半年线和 2016 年以来上升趋势线,高台跳水,酷似断头铡,预示一场腥风血雨即将袭来。

目前欧美股市已经出现“风满楼”危局,这是多重利空叠加的结果: 1 、美联储持续加息以及美元持续走强使得新兴市场面临严峻的金融环境和资本外流,金融危机此起彼伏; 2 、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破坏了全球贸易秩序,日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IMF) 下调了 2018 年和 2019 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测,称贸易政策紧张局势和征收进口关税对商业造成影响。 3 、中东地缘政治危机加深并刺激国际油价持续上涨将伤及全球经济,国际能源署执行董事比罗尔周二表示,石油市场正在进入危险区;国际能源署 (IEA) 日前呼吁石油输出国组织 (OPEC) 和其他主要石油生产国提高产量,并警告称,油价正对全球经济造成损害。 4 、美债收益率持续攀升引发恐慌,全球债市出现抛售潮,本周二美国 10 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 3.256 %,刷新 7 年新高; 30 年期美债收益率触及 3.44 %,再度创下 4 年最高位,这是全球金融市场的危险信号,美债收益率飙升反映了未来美国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投资者纷纷离场。

美国 10 年期国债和 30 年期国债收益率飙升并引发股市暴跌,预示美股将发生大级别调整,一波中级调整行情或已启动。如果外围股市持续下跌,将对 A 股的反弹带来巨大压力。在全球股市格局中 A 股属于弱势板块,往往跟跌不跟涨,美股变盘下跌,会使得 A 股的寻底、筑底过程更加复杂和漫长。

面对突如其来的冲击,一方面要在操作上保持谨慎,另一方面不可过度悲观,盲目杀跌,毕竟 A 股与美股有较大的差别,美股是从超级牛市高处开始回落,而 A 股是在历史低位震荡。

在实战中要因股施策,区别对待。我在前期博文中指出:“反映大盘股、蓝筹股的上证指数和上证 50 已经见底,现在是夯实底部过程;中小盘和创业板估值偏高,垃圾股较多,被爆炒的次新股多,后市还有下跌空间,故深证成指、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会继续寻底,这些指数何处见底目前难以预判。”未来的行情具有结构性特征,绩优蓝筹股与绩差中小盘、绩优股成长股与垃圾股的走势将继续分化,机会与风险也是结构性的,控制风险、把握机会应该重视三个环节: 1 、严格控制仓位,我们反复强调“仓位管理:半仓”; 2 、只低吸,不追高; 3 、低吸坚持三条主线:被错杀的“绩优 + 成长”标的、“绩优 + 蓝筹”标的、“低价 + 成长”标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