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又一个极品黄金坑闪亮登场!

上周以来 A 股再现大幅度下跌,沪指 2638 点“股灾底”和 2500 点大关相继失守。今天上证指数最低探 2449.20 点后大幅反弹,全天收盘报 2550.47 点,上涨 2.58% ;深证成指报收 7387.74 点,上涨 2.79% ;创业板指数报收 1249.89 点,上涨 3.72 % 。如何看待今天创新低后大反弹、大逆转呢?我以为,今天的创新低后大反弹与 9 18 日的创新低大反弹有重大区别,对后市的影响也不同。又一个“极品黄金坑”的底部将在此处形成。

极限利空打造极品黄金坑。 A 股本轮杀跌是多重极限利空叠加打击的结果,国内重大利空主要是金融去杠杆、房地产去泡沫、周期行业去过剩产能,外围利空主要是国际贸易争端升级、美联储加息、中东地缘政治危机持续、美股开始大级别调整等,这些利空都算得上最近十多年以来的“极限利空”。由于内外交困,投资者信心受挫,大盘指数拾级而下,板块轮番杀跌,很多个股惨遭“腰斩”后再遭“腿斩”。

目前,上证指数被杀至历史低位,继续下跌的空间有限,后市对大盘带来心里冲击的主要是外围因素。日经指数已经跌破年线,德国 DAX30 指数已经跌破大型头肩顶颈线位,美股现高位断头铡,本周在年线上方弱势震荡,外围股市大有“山雨欲来”之势,前期美债收益率飙升是一个危险信号,预示美股将展开大级别调整,进而拖累全球股市,对 A 股也会形成冲击,使得 A 股的寻底、筑底过程更加复杂、漫长。这是 A 股投资者目前忍痛割肉或不敢抄底的逻辑之一。

常言道,物极必反,当极限利空狂轰股市并导致大多数投资者在历史低位忍痛割肉之时,或许熊市已经进入穷途末路,牛市在不远处踏着轻盈的步伐走来。

目前,优质蓝筹股估值被杀至历史低位,二十多只银行股和十多只券商股“破净”;十余省市国资接手民营上市公司股权,提供流动性支持,化解大股东高质押风险;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与股民座谈时直白地表示:“春天已经不远了!”这些都是股市即将发生趋势性逆转的重要信号。

从技术面看,大变盘、大逆转的行情一触即发!我在 8 22 日博文《 2700 防线鏖战构筑大底》中明确指出:“我们可将 2500 点至 2700 点震荡区域称为“ 2700 点防线”。“大盘有望在 2700 点至 2500 点之间构筑中长期底部。”今天上午,上证指数创 2449 点新低,我在盘中强调:“大胆说一句,抄底时机来临,加仓时机来临!富贵险中求!”。

那么“抄底时机来临”的依据是什么?除了上述“重要信号”之外,还有一个“重要支撑点”已经展现在我们眼前: 2005 年以来, A 股经历了两次大牛市,一次是上证指数从 988 点起步( 2005 6 月)暴涨至 6124 点( 2007 10 月高点),另一次是从 1991 点起步( 2014 5 月)上涨至 5178 点( 2015 6 月高点)。这两次大牛市的起点( 988 点和 1991 点)的连线构成了横跨 13 年的长期上升趋势线,目前这根趋势线已经运行至 24500 点至 2500 点区域。此外, 2009 年高点与股灾底 2638 点连线延长线也运行至 2450 点附近,同时, 3587 点回落以来下降通道下轨也运行至 2450 点附近,以上三条重要趋势线在 2450 点至 2500 点区域会合,技术意义非常重要,他们从中期、长期、超长期等不同时空为大盘提供强力支撑。此处一旦获得有效支撑,新一轮大级别上升行情将在此启动,至少是一次强反弹行情在此上演。如果跌破这根长期趋势线,只是空头陷阱,兔子尾巴长不了!

我之所以把即将形成的市场底称为“极品黄金坑”,就是基于观察上证指数走势13年时空跨度,并得出这样一个结论:第三次触及超长期趋势线必将引爆第三轮牛市行情启动。

我们再次强调:“黄金坑”和“中长期底部”是一个特定概念,是指反映蓝筹股走势的上证指数和上证 50 ,至于深证成指、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何处是底部,有待观察;就个股而言,优质股和垃圾股分化将持续,买错了股票就会陷入“赚了指数亏了钱”的尴尬,所以,“黄金坑”和“中长期底部”只有结构性机会。绩优蓝筹股、绩优成长股将拥有趋势性上涨机会,而绩差股、垃圾股只有阶段性反弹机会。

对于后市,我在前期博客文章已经论述清楚,基本观点归纳如下: 1 、反映大盘股、蓝筹股的上证指数和上证 50 已经见底,现在是夯实底部过程。 2 、中小盘和创业板估值偏高,垃圾股较多,后市还有下跌空间,故深证成指、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会继续寻底,这些指数何处是市场底目前难以预判。 3 、影响大盘走势的主要因素是:大国关系、美联储加息及美元走势、中东地缘政治及国际油价、美股走势、中国改革开放的实质性进展、中国货币政策以及 A 股扩容步伐。 4 、未来的反弹行情具有结构性特征,被错杀的“绩优 + 成长”、“绩优 + 蓝筹”、“低价 + 成长”等三类标的具备较好的交易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