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券商股独领风骚笑看风云!


今天A股绵里藏针值得大书特书。昨天外围股市大跌、普跌,今天A股大幅低开后震荡走高,上证指数以红盘报收。A股最近的表现显得有点另类,令人欣慰。最近美股持续大跌,如果美股步入熊市,A股未必跟风“殉葬”,也许A股会特立独行,笑看世界风云变幻。


为何A股有望独善其身呢?对于美股的大调整及其对我国资本市场可能带来冲击,我国高层早有遇见并未雨绸缪。今年3月初,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决定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授权延期两年,在谈到延期原因时,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认为,欧美发达国家相关金融市场积累了一定泡沫和风险,已经有调整的征兆,这给我国实施注册制改革时间窗口的选择带来了不确定性。今年以来,管理层大力整治金融业的乱象,去杠杆、去泡沫,虽然股指重返历史低位,但是系统性风险已经得到一定释放,抵御外来冲击的能力增强。10月以来,一系列政策护盘措施加速出台,先是深圳、山东、福建、四川、河南等十余个省市的国资入场为民营上市公司大股东提供流动性支持,化解股权质押风险;随后是“顶层”走上前台喊话维稳,10月19日,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以及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三位掌门人齐发声,稳定和提振市场信心,同时有关部委加班加点推出一系列政策措施。中国高层这样力挺股市史上未见过,充分说明中国资本市场已经严阵以待,有能力化解外来冲击,守住防范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实际上上周五大盘创新低后大幅反弹,表明“底线保卫战”已经打响,今天盘面上显现了积极信号:1、券商股继续冲锋陷阵。券商行业指数已经连续4天大涨、领涨,周一上演全线涨停好戏,这被很多市场人士视为大盘趋势性反转的信号,今天能够继续走强,对稳定人心、稳定大盘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2、昨天券商股和银行股在隔夜外围股市普跌的背景下联袂上涨,带动上证指数顽强收涨,A股的独立性初显端倪,今天再接再厉,在外围股市暴跌的情况下低开高走,全天顽强收涨。A股特立独行,有利于稳定投资者预期,有利于巩固本次反弹的成果。3、本周外围股市持续下跌,昨晚德股DAX30创近两年新低,意大利股市大跌1.66%;美股三大指数重挫,纳指收跌逾4.4%,创2011年8月来最大单日跌幅;道指跌2.41%,标普跌3.09%。德股跌破大型头肩顶颈线位,美股三大指数均失守“生命线”——年线,令市场避险情绪弥漫,恐慌指数VIX大涨逾20%。外围股市风声鹤唳,令A股面临严峻考验,或强或弱,是衡量A股强弱的试金石,也是检测本次反弹行情含金量的标准。


今天A股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进一步验证了我的预判:1、大盘已经在2449点见底,余下的问题是如何筑底,是否反复筑底;2、如果大盘中长期见底,那么券商股将是主流热点,应该重点关注;3、最近几天券商股逆势走强,特立独行,银行股助涨,进而激发市场做多热情,这一事实又反过来证明了大盘趋势性逆转的可能性越来越大。4、这几天反复提示重点关注券商股,关注西南证券和浙商证券,攻击目标很明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