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暖风劲吹你领悟了几多春意?


今年的10月,是值得广大投资者珍藏的秋季,投资者经历了心态快速切换:绝望、忐忑、惊喜、期待…… 五味俱全,悲喜交集,一方面,股市震荡下跌,屡创新低,低位割肉的投资者损失惨重,系统性风险底线拉响了警报;另一方面,政策暖风劲吹,管理层呵护股市的强度史上罕见。很多老股民敏锐意识到:物极必反,股市的春天即将来临!


今天,我们暂且不论上证指数低探2449点反弹以来技术面发出了明确的中长期买入信号,也不论券商股最近持续火爆暴露了超级主力进场发动大行情的足迹,众所周知,中国股市是政策市,为了准确地把握股市起伏的脉搏,我们有必要重点梳理一下10月以来政策面出现的一系列重要信号:


1、10月14日赴中信建投证券北京东直门南大街营业部调研,召开投资者座谈会。刘士余在会上表示,现在股市的感觉像是在冬天,既然冬天已经来了,春天也就不远了。


2、上证指数2700点大关失守后,上市公司股权质押、债务违约频现,股市系统性风险开始显露,地方国资委开始出击维稳,包括深圳、山东、福建、四川、河南等十余个省市的国资,加速入场接手民营上市公司股权、提供流动性支持。


3、10月19日,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以及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三位掌门人齐发声,稳定和提振市场信心。刘鹤表示,调整和出清正为股市健康发展创造好的投资机会;央行行长易纲直言当前股市估值已处于历史较低水平;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谈了九条提振A股信心新举措;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加大险资投资上市公司力度,参与化解上市公司流动性风险。


4、10月30日早间,证监会罕见在盘中发布声明表示,正在按照国务院金融稳定委员会的统一部署,围绕资本市场改革,加快推动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加强上市公司治理,规范信息披露和提高透明度,创造条件鼓励上市公司开展回购和并购重组。二是优化交易监管。减少交易阻力,增强市场流动性。减少对交易环节的不必要干预,让市场对监管有明确预期,让投资者有公平交易的机会。三是鼓励价值投资。发挥保险、社保、各类证券投资基金和资管产品等机构投资者的作用,引导更多增量中长期资金进入市场。


5、10月31日,10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召开,会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并对未来经济政策着力点做出部署。会议强调:围绕资本市场改革,加强制度建设,激发市场活力,促进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不少市场人士就认为,这意味着此前的从严监管态势或有所调整,让一些合法合规的资金入场,为市场提供活跃度,减少行政性的窗口指导与干预,提振市场情绪和风险偏好。


从以上政策面动向中,我们至少有以下心得: 第一,股市的春天为期不远,证监会主席站台“报春”,一言九鼎,绝不是一般股评人士那样随便放炮。第二,副国级主管领导和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三位掌门人齐发声力挺股市,以及政治局会议为股市定调(“激发市场活力”6个字震撼人心),这阵容、这力度史上未见,充分体现了管理层呵护股市的决心。第三,地方国资委纷纷驰援上市公司大股东和管理层“顶格关注”股市,揭示了一个重大秘密:上证指数2700点防线就是“防范系统性风险底线”的警戒线,越过这道警戒线,警报就会响起,维稳大会战就会打响。第四,促进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的着力点已经在30日证监会声明中昭告天下,余下的问题是如何“改进作风”抓落实。最近,刘鹤副总理和政治局会议先后要求有关部门改进作风抓落实,这是工作要求,也是某种形式的批评,重压之下,证监会和有关部门必须大有作为,股民们拭目以待。总之,一句话:股市的春天即将来临,大家理当坚定信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