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戏龙虎斗在下周上演!


今天A股三大股指在多重利好刺激下全线大涨,其中上证指数报收2676.48点,上涨2.70%;深成指收报7867.54点,上涨3.96%;创业板指收报1348.28点,上涨4.82%。两市成交量放大,资金进场抢筹迹象明显。


目前,政策底已经形成,市场对此有共识,但市场底是否出现仍有分歧。我们认为,虽然中长期底部形态的形成尚需时日,但构筑中长期底部大决战已经开始。


从盘面上看,“10.19” 以来的行情有以下特征:1、市场抄底意愿增强,10月22日的放量百点长阳以及本周的四连阳是观望资金进场的真实写照。2、市场信心开始恢复,新牛市遐想萌动,“政策底形成,市场底不远”已经成为共识。3、抗打击力增强,上周外围股市破位下行,大幅杀跌,A股摆脱了以往跟跌不跟涨的被动局面,特立独行,上证指数全周报收带量小阳线,而外围股指是大阴线,正是这种反差,使得本周的市场情绪更加稳定。4、主流热点初显端倪,券商股持续活跃,大幅上涨,成为大盘上行的领头羊;银行股助攻,成为大盘的稳定器;房地产、煤炭、有色金属、钢铁以及智能制造等板块轮涨,板块良性互动的格局初步形成,带动人气不断聚集。


从技术上看,本次反弹拥有坚实的技术支撑。周线级别的TRIX(三重指数平滑平均线)已经在低位形成金叉,RSI和DK指标都现底背弛,这些都是中长线见底信号。本次反弹是在上证指数触及2005年以来上升趋势线后回升,中长期见底依据充分。


本次反弹将在下周面临严峻考验,多空双方的龙虎斗将在下周上演。目前,上证指数小双底形态已现端倪,今天上证指数收盘于2676.48点,恰好落在双底形态颈线位2675.41点(10月22日高点)附近,下周大盘面临三大任务:1、突破双底形态颈线位;2、回补10月11日留下的跳空缺口;3、突破60日均线并挑战3587点回落以来下降通道上轨。如果顺利完成这三大任务,后市将豁然开朗,否则,会回撤至2600点附近震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