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500点防线或有一场恶战!


今天大盘表现颇具戏剧性,上午震荡下跌,风向标券商股领跌;下午护盘主力拉抬券商股,带动大盘反转,全天收涨。


上证指数上周五长阴杀跌,本周在2560点上方反复震荡。深证成指、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基本上与上证指数同步。全周上证指数报收2588.19点,周线收星,微跌幅0.06%;深证成指报收7681.75点,周涨幅0.59%;创业板指数报收1329.39点,上涨1.58%。


今天大盘虽然收涨,但是难掩弱势真面目。纵观全周走势,本周盘面上出现了以下弱势特征:1、前期主流热点和风向标券商股和创投概念股走弱,打击了市场人气,非主流热点(如锂电池、白酒、5G等)反弹昙花一现,难有作为。2、成交量较上周明显萎缩,市场观望气氛浓重。3、本周美股持续反弹,A股在低位维持弱势震荡,“跟跌不跟涨”旧病复发。根据这些弱势特征,我们对下周大盘持谨慎看空态度。


上证指数低探2449点后强劲反弹,券商股持续领涨并多次掀起涨停潮,市场据此期待一次大级别反弹行情来临,但是,上证指数再触及3587点回落以来下降通道上轨后掉头向下,券商股风光不再,权重板块全线退潮,这就表明大盘依然是在中期下跌趋势中运行,何时何处才能实现中期趋势逆转呢?2500点附近或有一场恶战,护盘主力或在此处使大招。


上证指数13年来的上升趋势线已经运行至2500点附近,前两轮大牛市都是在触及这根趋势线后启动,10月19日在触及这根超长期趋势线后引发券商股强劲反弹,表明大盘已经面临战略性选择,契合前不久政策底已经宣示,我们有理由期待上证指数在第二次触及或击穿2500点后完成二次探底,展开中级反弹行情。


目前,股市反弹面临的干扰因素很复杂,既有注册制、科创板、大小非等扩容压力,又有国际贸易纠纷困扰。技术面的分析应该服从于基本面分析,就基本面而言,股市的探底、筑底之旅尚需时日,市场底与政策底的偏差有多大,很难预判,在趋势不明朗的情况下,操作上应该保持谨慎,既不可盲目杀跌,也不可激进追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