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官之战将上演两场对决!


临近年尾,年度收官之战在本周拉开序幕。


中美首脑在阿根廷会晤达成共识,贸易摩擦出现转机,本周一,股市对“重大利好”反应积极却非常理性,沪深两市大幅高开后横盘震荡,风向标券商股呈现前高后低走势,“喜中有忧”初现苗头;周二,大盘维持高位震荡,上行乏力;周三,隔夜美股暴跌,A股低开高走,投资者萌发期待:大A要特立独行了;周四低开低走,周五继续低位缩量震荡,“弱A”原形毕露。


纵观全周走势,本周盘面上出现了以下弱势特征:1、热点降温,市场缺乏赚钱效应。前期主流热点和风向标券商股走弱;上交所调查游资恶炒科创板题材,令妖气十足的科创概念股爆发跌停潮;其他热点(如锂电池、白酒、5G等)反弹昙花一现。2、盘面上券商、钢铁、煤炭、锂电、白酒、5G、基建等板块轮番表演,令人眼花缭乱,但热点切换过快,显示投资者持股心态不稳,对后市缺乏稳定预期。3成交量与上周持平,处于萎缩状态,表明市场观望气氛浓重。4、本周外围股市持续大跌,A股表现抗跌,这要归功于主力出手维稳,但上证指数精准触及箱体上轨后回落,表明主力托而不举,护盘适可而止。根据这些盘面特征,我们对下周大盘持谨慎看空态度。


从基本面看,大盘在年底难言乐观。股市有几个“近忧”有待排解:第一,年底闹钱荒,因为金融机构要回笼资金,导致流动性紧缺;第二,年内最大规模的解禁潮来袭,12月单月的解禁股数量就超514亿股,市值高达3700亿,明年1月解禁255亿股,市值近2000亿元;第三,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有望在2019年1月份发布实施办法和细则,2019年6月之前会启动科创板的工作。一个是流动性问题,一个是扩容问题,供求关系失衡,是长期困扰中国股市的老问题。每当遇到扩容问题,市场都很敏感。大盘上下两难,只能以低位震荡(箱型整理)逐步消化这些利空。上证指数的箱体震荡区间大约是2500点至2700点,本周上证指数摸高2666点,冲击箱体上轨的任务基本完成,余下的任务是回踩箱体下轨。


眼下的上证指数的箱体形态有大小之分,大箱体是2500点至2700点,小箱体是2550点至2700点。日线BOLL上轨、周线BOLL中轨都已经运行至2700点附近,对大盘上行构成双重压力;日线BOLL下轨已经运行至2550点,10月下旬和上周低探2550点左右后反弹,表明此处有一定的支撑,后市多空双方将在此处展开小规模对决;周线BOLL下轨已经运行至2500点附近,同时2005年以来上升趋势线已经运行至2500点附近,二者将在此处构成强支撑,多空双方将在此处展开生死对决。2550点的对决,大概率以多方失败告终,而2500点对决,大概率以空方失败告终,因为政策底已经在2500点宣示,10月下旬跌破2500点后引发强反弹,后市护盘护盘主力必然会在此处布防重兵,严防死守。


外围股市凶多吉少,德国DAX30大型头肩顶形态已经确立,道琼斯指数正在构筑大型双头形态,后市继续下跌,对A股市场必将构成较大心理压力。


目前,操作上可维持观望,2550点附近可小买,2500点附近可大买。关注重点:一是“绩优+成长+超跌”标的,如锂电上游龙头公司华友钴业、天齐锂业,银行板块的兴业银行、贵阳银行、华夏银行;二是券商股。


券商股有望迎来三大利好:1、据传科创板实施T+0交易,这会提升市场对其他板块恢复T+0的预期;2、股指期货完全恢复常态化已日益临近,期货实施T+0交易,客观上要求期货、现货交易机会对等,期货恢复可能推动现货市场恢复T+0;3、前不久政治局要求活跃股市,恢复期货、恢复T+0制度都属于“活跃股市”应有之义。无论管理层采取何种措施活跃股市,对券商股都是实实在在的利好交易活跃了,佣金多了,券商的钱包就鼓起来了。


如果后市启动大级别反弹行情,券商股大概率成为先锋队,再者,券商股在蓝筹股和金融股中跌得最透,干货最多,这是我看好券商股的主要理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