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风平浪静 或有惊雷!


上证指数在2550点至2700点箱体震荡已经两个月了,最近两周成交量逐步萎缩,盘面上波澜不惊,这种沉闷局预示变盘的行情即将来临。本周将有一系列重要会议召开,包括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还有美、日、英央行公布议息决议,这些都是刺激行情突变的导火线,那么后市如何变盘,是喜还是忧呢?我的感觉是凶多吉少。


就基本面而言,目前股市面临多重压力:一是年底闹钱荒,因为金融机构要回笼资金,导致流动性紧缺;二是年内最大规模的解禁潮来袭,12月单月的解禁股数量就超514亿股,市值高达3700亿,明年1月解禁255亿股,市值近2000亿元;三是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有望在2019年1月份发布实施办法和细则,2019年6月之前会启动科创板的工作,扩容提速预期因此被强化,触及到了投资者的痛处;四是明年经济工作的主基调是“求稳”,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是大趋势,“求稳”就是力求减速不要过快,对股市而言,这不是什么好消息,因为上市公司盈利水平整体下滑,市场的估值预期自然会降低,支持抄底的“低估值”逻辑会相应调整。五是经济数据显现了隐忧,11月份我国外贸数据大幅回落,印证了“求稳”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就技术面而言,周线指标显示,经过近两个月的弱反弹,严重超跌的技术指标得到了修复,但没有摆脱弱势区;11月以来,上证指数三次冲击3587点回落以来下降通道上轨均无功而返。技术面显示,大盘将继续在下降通道内运行,二次探底的可能性不能排除。从对称性观察,本周短线变盘窗口开启,第一个目标是考验2540点附近的支撑力,此处是日线BOLL通道下轨;第二个目标是2500点,此处是周线BOLL通道下轨和2005年以来上升趋势线。


从盘面观察,弱势特征非常明显,一是成交量始终处于萎缩状态,市场观望气氛浓厚;二是反弹的领头羊和风向标券商股萎靡不振,多方群龙无首,沦落为虾兵蟹将;三是热点散乱,昙花一现,显示做多资金立足于游击战,快进快出。维稳主力虽然屡屡出手护盘,但仅仅是托而不举,避免大盘跌得太难看而已。

此外,目前外围股市暗流涌动,大有“山雨欲来”之势,德国DAX30大型头肩顶形态已经确立,中期下跌趋势已经形成;道琼斯指数正在构筑大型双头形态,其颈线位在上周五被击破,本周一旦确认了颈线位失守的有效性,中期调整行情有望展开;日经指数也在构筑大型双头形态,其颈线位岌岌可危。本周,美股迎来重大变盘时刻,突破大型双头颈线位有效,就宣告十年超级牛市寿终正寝,并引发全球股市共振性下跌,对A股市场将构成较大心理压力。


目前A股处于尴尬的状态,一方面,大盘指数已经重返在历史低位,且政策底已经宣示,后市下跌空间有限;另一方面,经济增速下滑、股市扩容需求强劲、大小非解禁等“三座大山”重压持续,使得大盘上下两难,不得不在低位维持箱型震荡格局。这是一种弱平衡,短期内难以打破,所以,今年即使出现“翘尾”行情,也不过是箱体内的小级别反弹而已,大家不要寄予厚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