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年哪些“金猪”会飞?


2018年股市交出了一份悲催的答卷,年初投资者对“汪汪狗”充满期待,结果却令人大失所望,“汪汪狗”变成了“落水狗”。全年上证指数报收2493.90点,年度跌幅近25%;深证成指报收7239.79点,年度跌幅34.42%;创业板指数报收1250.53点,年度跌幅28.65%。


2016年6月,我在接受财经网站访谈时建议大家以熊市思维看股市,两三年内不要奢望牛市来临,现在,我们有必要调整思路,开始用牛市思维看股市。2019年将是熊市与牛市的转换期,投资者应该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熊市的最后杀跌。


2019年A股整体运行态势展望:反复寻底、筑底,先抑后扬,新一轮上升周期开启。


猪年热门词:否极泰来、哪些“猪”会飞。


一、2019年股市面临的挑战


1、经济增速继续下滑给股市带来更大压力,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股市扩容压力,估值下调压力,以及板块结构性调整压力。以扩容压力为例:中国股市始终承担着为实体经济服务的神圣使命,实体经济越是困难,产业资本在股市上圈钱的欲望越强烈,目前,国有资产证券化、注册制试点、创设科创板和再融资,多重扩容叠加,让股市不堪重负,即使大盘以自杀下跌应对大扩容,“吸血”也不会心慈手软。


2、中美博弈的不确定性依然是影响股市预期的主要因素。中美博弈:一条船上的两只桨如何使劲?在经济全球化、一体化的背景下,美国与中国实际上是一条船上的两个水手或两只桨。这两只桨如何使劲,将决定全球经济大船的前途和命运,美中相向而为,世界经济就会一帆风顺;如果互相斗殴,则是灾难,对股市的冲击不言而喻。2019年是中美建交40周年,中美两国能否以此为契机,化解重大分歧,实现合作共赢,将对股市走向产生重大影响。


3、猪年股市谨防“猪瘟”。道琼斯指数有效跌破大型双头形态颈线位后,确立了美股大级别调整甚至是终结十年牛市的熊市已经开启,2019年美股将爆发“猪瘟”行情,主基调是震荡寻底。熊市的“猪瘟效应”对A股的冲击,在刚刚过去的1个月已经显现。外围股市持续大跌,使得A股的“熊相”不再那么刺眼、难看,可能影响管理层对A股下跌的容忍度,国家队护盘的防线或有所下移。


二、2019年股市面临的机遇


1、熊市最后一跌带来抄底良机。从波浪形态观察,上证指数自5178点回落以来,已经完成了A浪下跌和B浪反弹,2018年自3587点回落至今属于C浪下跌,目前C浪进入尾声,其极限低点大约在2200点附近。上证指数已经触及2005年以来上升趋势线,这根趋势线曾经是前两轮牛市的起点,其战略意义重大,此外,政策底已经在2500点附近宣示,所以后市多空双方必然再度在此展开生死决战。就市场心理而言,2500点是多方一道极为重要的防线而长线,市场大底往往是“置之死地而后生”,就是摧毁多方最后一道心理防线,这个“最后一击”应该在2019年上半年发生。2019年在2500点之下的挖坑过程,就是新一轮牛市的“金坑”。


2、结构性牛市崭露头角,这是新一轮牛市的初级阶段或预热阶段,也是熊市向牛市的过度阶段。结构性行情只有结构性机会,其特点是蓝筹股搭台(夯实底部),题材股唱戏。主流热点:新能源汽车、5G、北斗导航、券商股等。


3、绩优股、成长股被错杀带来长线建仓机会。


三、哪些“金猪”会飞?


——新能源汽车优势公司:(略)

——5G优势公司:(略)

——北斗导航优势公司:(略)

——券商股重点公司:(略)

——被错杀的绩优股、成长股:(略)

——稀缺科技、核心技术公司:(略)


新年将至,恭祝朋友们新年快乐,万事胜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