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落水狗”翘尾迎“金猪”!


狗年股市持续下跌,惨不忍睹,是地地道道的“落水狗”。年末岁尾,春节将至,大盘应该有所表现,安抚一下损失惨重的股民,“落水狗”翘尾迎“金猪”值得期待。


上证指数低探2440点后企稳反弹,在2550点附近遇阻,震荡整理一周后继续上行,狗年翘尾行情出现,春节红包值得期待。


我在1月5日博文中指出:“展望后市,上证指数在低位维持箱型震荡的可能性更大,第一个反弹目标是2550点附近,此处是前期小箱体的底部,3587点回落以来下降通道的上轨和BOLL通道中轨都运行到此处,三重压力叠加,对大盘反弹形成强压制;第二个反弹目标是2670点附近,此处是前期箱体的顶部,半年线也落在这里。后市大盘如果反弹到这个目标位,将是逢高减磅的良机。”目前,本次反弹的第一目标已经实现,未来两周有望向第二目标挺进。


本周上证指数顺利突破了30日、60日均线和3587点回落以来下降趋势线,技术意义重大,市场人气受到鼓舞,为进一步扩大反弹空间奠定了基础,故短线可谨慎乐观,看高一线,但是,越过2670点就应该保持警惕,不可盲目追高。


为何2670点之上要保持谨慎?因为本次反弹的基础并不雄厚,技术面要求反弹,但基本面不乐观。就技术面而言,我反复强调了一个观点:“上证指数已经触及2005年以来上升趋势线,这根趋势线曾经是前两轮牛市的起点,其战略意义重大,此外,政策底已经在2500点附近宣示,所以后市多空双方必然再度在此展开生死决战。”本次反弹是技术面力量和政策面护盘力量共振的结果。


就基本面而言,导致大盘持续下跌的主要因素(股市高速扩容、经济增速放缓、外围股市步入熊市带来的冲击等)目前没有改善,基本面不支持大盘持续走高,更难支撑股市长期趋势大逆转。


在上下两难的背景下,大盘指数大概率选择第三条道路:低位箱型震荡,上证指数震荡区间大约是2450点至2700点,主要震荡区间是2500点至2670点。在震荡期间,主力或诱多,或诱空,追涨杀跌要格外小心。我在1月5日博文中强调:“无论如何,大盘指数已经接近历史底部,从中长线看,2500点之下是挖坑,不可盲目杀跌。”事实已经证明,2500点之下是空头陷阱,也许后市2670点之上是多头陷阱,故主张:“后市大盘如果反弹到这个目标位,将是逢高减磅的良机。”


营造节日气氛是中国股市的传统。春节作为最大的季节性热点,白酒板块最受益,贵州茅台、五粮液、今世缘、泸州老窖可重点关注。


上篇博文指出:在2500点之下挖坑的过程中,对“绩优+成长+超跌”、“低价+成长+超跌”标的逢低吸纳,如方大特钢、方大炭素、兴业银行、新城控股、华友钴业、中天金融、中天能源、宝泰隆等。后市可继续重点关注,高抛低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