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牛三代”已经横空出世!


2月12日博文指出:“上证指数5日、10日和30日均线已经形成多头排列,有望在近期陆续与半年线形成金叉,从技术上看,中期趋势有望转强,第一个攻击目标是年线附近。”最近10天,沪深两市震荡上行,成交量温和放大,上证指数5日、10日、20日和30均线呈多头排列,并与半年线形成金叉,冲击年线(2846点附近)大决战有望在下周打响。


上证指数双底形态左侧的高点是2827点(9月26日高点),而年线已经运行至2846点附近,二者叠加,将对本次反弹构成较大压力。年线素有牛熊线之称,多空双方在年线附近展开对决符合技术要求,故下周高位震荡在所难免。作为风向标和领头羊,券商股今天再现涨停潮,预示年线争夺战将以多方获胜告终,也就是说,年线将是本轮牛市的新起点。


最近我反复强调,要尽快确立牛市思维,大趋势已经逆转,在牛市初级阶段,每次震荡调整都是逢低吸纳的良机。畏首畏尾,可能导致踏空风险;小赚即安,频繁进进出出,可能抬高持仓成本;抓住主流热点逢低吸纳,然后持股待涨是上策。


这些操作策略和对近期大盘走势的预判,都是基于这样一个基本点:新一轮牛市已经起航!我将本轮牛市称为“牛三代”。


2005年以来,A股经历了两次大牛市,我把股权分置改革引发的大牛市称为“牛一代”,上证指数从988点起步(2005年6月)暴涨至6124点(2007年10月高点);以创业板为代表的科技股崛起引发的大牛市称为“牛二代”,上证指数从1991点起步(2014年5月)上涨至5178点(2015年6月高点),创业板指数从1200点暴涨至4000点。(参见2014年1月9日博文《2014:“牛二代”扬帆起航》)


2015年股灾爆发以后,我对股市走势一直持谨慎态度,2016年我在接受一个财经网站专访强调:“两三年内不要奢望牛市”。转折点就在去年8月。我在8月22日博文《2700防线鏖战构筑大底》中明确指出:“大盘有望在2700点至2500点之间构筑中长期底部。”“2700点至2500点区域震荡是淘金的最好时机。”为了更加直观地显示底部低点落在2500点附近,我特在此文后面附上上证指数日线图解析截图。不出所料,10月19日上证指数最低探2449.20点后大幅反弹,当天下午本博发表文《又一个极品黄金坑闪亮登场》,明确指出:“又一个‘极品黄金坑’的底部将在此处形成。”“抄底时机来临,加仓时机来临!”“我之所以把即将形成的市场底称为极品黄金坑,就是基于观察上证指数走势13年时空跨度,并得出这样一个结论:第三次触及超长期趋势线必将引爆第三轮牛市行情启动。”我把本次牛市称为“牛三代”。


新一轮牛市已经起航,其逻辑是什么,我在最近几个月的博文中多有论述。


从政策面看,政策底已经在去年10月19日前后宣示,(参见2018年10月22日博文《极品黄金坑“极”在何处?》和11月1日博文《暖风劲吹你领悟了几多春意》),证监会主席甚至明确告诉大家股市的春天即将来临。


从技术层面看:第一,2005年以来,A股经历了两次大牛市,这两次大牛市的起点(988点和1991点)的连线构成了横跨13年的长期上升趋势线,这根趋势线在去年底已经运行至24500点至2500点区域。这根趋势线技术意义非常重要,此处一旦获得有效支撑,新一轮牛市将在此启动,至少是一次大级别上升行情上演。第二,“牛二代”的高点——上证指数5178点回落以来,大C浪从3587点运行至2450点附近,大C浪又由5个次级浪构成,从波浪形态观察,长期、中期调整的时间、空间都很充分,长期和中期反转条件成熟。第三,上证指数在2450点附近成功构筑双底形态,2月13日以来放量突破了颈线位2700点大关,标志着本轮牛市的起点已经形成,中长期市场大底已经确立。


政策底和市场底在时间、空间上高度契合,在上证指数2450点至2500点区域叠加,使得本轮牛市的底部格外坚实。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