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换挡加油 意在新高!


上周五大盘在消息面偏向利空的影响下,主力借势洗盘,券商股和两市总龙头东方通信、中信建投成为洗盘工具,他们领跌,引发了恐慌盘杀跌。今天上午,大盘开盘后又是券商股领头杀跌,似乎是上周五的故伎重演,但是杀跌力量明显减弱,市场的心态明显好于上周五。全天上证指数报收3026.95点,下跌1.09%;深证成指报收9592.06点,下跌2.53%;创业板指数报收1693.86点,下跌4.49%。


从技术上看,目前沪深两市都出现顶背驰现象,一般说来,这是不祥信号,值得注意,但是,目前是牛市起步阶段,市场做多热情高涨,使得技术指标在高位钝化,辩证地看,这是市场强势的一种表现。再者,“一日游”式调整从另一个角度展示了牛市风采。如果说,熊市里反弹“一日游”是下跌中继,那么牛市里下跌“一日游”则是上升中继。


本周以来,大盘主基调是高位震荡,盘面上释放了几个积极信号:1、科技股表现活跃,大涨小回,使得市场的做多热情得以维持;2、本周的强势反弹表明上周五的大跌源于主力刻意打压,为牛犊降温,调整大盘上行节奏,“一日游”式回落不改上行趋势。3、深市主要指数创新高预示大盘短期内仍有冲高能力,上证指数是否结束A浪1并展开A浪2调整,有待观察。4、后市即使展开次级调整浪,很可能是以高位强势震荡的形式运行,这对A浪3的展开极为有利。


如此看来,大家对短期调整要保持警惕,但不要过于紧张。我们以为,此处即使出现调整,也是强势调整,是以高位震荡形式运行,所以坚持做多不会有太大风险。再者,目前尚未出现明确的调整信号,只有二次冲高失败,且回落时跌破上周五低点,调整才能确认。


现在是牛市的起步阶段,千金难买牛回头,震荡蓄势是牛市途中换挡加油的过程。在此期间,热点需要切换,“牛王”需要换岗。目前,“牛王”东方通信和中信建投涨幅过大,积累了很大风险,大盘后市要稳健上行,必须摆脱对老牛王的依赖,培育新牛王势在必行。而科技股和券商股的反复发热,正是新牛王产生的温床。我们强调过,本轮行情有两条主线:一条是券商股,是领头牛;另一条是5G科技股,是疯牛场。中信建投东方通信出自这两个板块,后市的新牛王依然源于此处。众人捧柴火焰高,主流热点出牛王,使得赚钱效应更强烈,符合牛市成长的规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