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双头”闹鬼意在洗盘!


上证指数二次冲击3100点无功而返,疑似“双头”形态出现,主力利用“双头”诱空,今天上午尾盘大幅杀跌,但是,主力诱空动作效果欠佳,上证指数在反复低探3055点后企稳反弹。诱空不成,反倒激发了多方斗志,尾市60分钟多方越战越勇,收复了大部分失地。全天上证指数报收3090.64点,下跌0.01%;深证成指报收9800.60点,下跌0.40%;创业板指数报收1687.90点,下跌1.23%。


利用技术面的伪空头信号洗盘,这是市场主力惯用的伎俩,未来几天,大盘指数可能继续下沉,但上证指数低探3000点关口后有望反弹,“双头”闹鬼的真相将大白于天下。


对于大盘在本周冲高回落,我在3月18日博文中有了预判:“现在启动主升浪尚欠火候,稳健的走势应该是在3200点至2970点之间继续震荡两三周,完成A浪2的三大任务……A浪2是一个震荡蓄势的过程,完成这些任务将为主升浪的展开奠定坚实基础。如果过早启动,根基不牢固,暴涨之后必有暴跌,这是管理层不愿看到的。慢牛、壮牛比快牛好。”今天上午风向标券商股一度拉高,但很快遭到打压,再次暴露了超级主力的战略意图。


面对大盘二次冲高失败,很多投资者对后市走向感到茫然,为此,本博有必要重申我们的基本观点:


1、新一轮牛市已经启动,这是你在股市冲浪的指路明灯,确立牛市思维,不为烟雾遮望眼。今天主力打压指数,在战术上做空,就是为了实现战略上做多,让本轮牛市走得更稳、更远。


2、目前上证指数的高位震荡属于“空中加油”,按照波浪理论分析,属于大A浪中次级浪的A浪2。A浪1已经结束,其高点是3129点。


3、A浪2正在运行,箱型震荡,低点是2970点附近。A浪2以“高位大幅震荡+横盘整理”的形态运行,这是调整浪的强势形态,符合牛市起步阶段客观规律。在牛市初级阶段,熊市思维还在作怪,那些没有从熊市思维中解脱出来的人容易对调整产生误判,并作出过度反应,恐慌杀跌,成为主力洗盘的牺牲品;但是,市场的主流是牛市思维,一旦大盘回落(牛回头),恭候已久的场外资金就积极逢低吸纳,这就挤压了调整浪的下跌空间,高位震荡横盘成为唯一选项。


4、高位震荡是高抛低吸、调仓换股的良机。3100点之上是高抛区,3000点之下是低吸区。如何操作,各人要根据自身仓位、持股表现和追求目标,灵活处置。但是,当高位震荡的基本满足A浪2的时空要求时,做空要格外小心,因为A浪3一旦启动,其爆发力会超出大家预期,盲目做空,将有踏空主升浪的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