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000点防线多方再亮剑!


本周A股迎来两大利空:一是上周五欧美股市大跌,美股创今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二是上交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系统正式开始接收发行人的申请,A股扩容加码。在双重利空打击之下,本周一沪深两市均大幅下挫。


本周上证指数3000点大关将面临严峻考验,那么前期的高位震荡是否会演变为双头筑顶呢?我持否定态度。理由:1、上证指数确立双头形态必须有效击破颈线位2970点,但是后市满足这一条件的可能性极低,上周大盘指数在前期高点附近维持震荡,多方承接有力,大盘明显拒绝深幅回调;本周一大盘指数虽然大幅杀跌,但是成交量没有放大,盘面热点依然活跃,显示市场理性面对本次调整,杀跌动能不足。2、“千金难买牛回头”,现在是牛市的起步阶段,本周如果再探前期低点,将是一次有效的洗盘,对踏空资金而言,这是逢低补仓良机,预计上证指数3000点防线将遭到多头的强有力阻击,大概率由双头筑顶失败演变为双底反攻。3、从技术上看,经过12个交易日的高位震荡,前期超买指标得到了修复但依然维持在强势区域,显示大盘“空中加油”的强势格局没有改变。


我在3月18日博文中指出:“现在启动主升浪尚欠火候,稳健的走势应该是在3200点至2970点之间继续震荡两三周,完成A浪2的三大任务……A浪2是一个震荡蓄势的过程,完成这些任务将为主升浪的展开奠定坚实基础。”上周的高位震荡和本周的高位回落,符合预期;短期内延续高位震荡,符合本轮调整的时空要求。

A浪2调整属于大A浪内部的次级浪,调整时间和调整空间都会非常有限,这是牛市初级阶段的本质特征决定的。我预计,经过本周一轮杀跌后,大盘将在3000点防线企稳,本轮调整将进入后期,多头主力将为主升浪——A浪3来临积极备战。


启动主升浪,能够担当大任(主力军)的依然是大金融,包括银行股、券商股、保险。操作应该以不变应万变:确立牛市思维,牢牢把握主流热点券商股和绩优成长股,逢低吸纳,坐等风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