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双长阳逼空点燃主升浪烈火!


上周五沪深两市放量大涨,今天再接再厉跳空上涨并创新高,总成交量再破万亿元,全天上证指数报收点3170.36点,上涨2.58%;深证成指报收10267.70点,上涨3.64%;创业板指数报收1760.89点,上涨3.98%。


上证指数两根大阳线在23个交易日横盘整理后拔地而起,伴随成交量依次放大,这种攻击形态释放了几个重要信号:1、本次调整(A浪2)是在回踩30日均线和5周均线后结束,是市场自身运行节奏的表现;2、假双头演变为真双底,“小双底 放量长阳”为新攻势奠定了坚实基础,宣告A浪2(调整浪)结束,A浪3(主升浪)启动;3、本轮牛市往纵深方向发展,新一轮牛市来临获得了更多的证据,令投资者确立牛市思维更加理直气壮,多头行情将更加顺畅。


对于A浪2运行的时空范围以及A浪3启动时机,我在前期博文中已经作出明确预判。3月18日博文指出:“现在启动主升浪尚欠火候,稳健的走势应该是在3200点至2970点之间继续震荡两三周。”3月20日博文指出:“利用技术面的伪空头信号洗盘,这是市场主力惯用的伎俩,未来几天,大盘指数可能继续下沉,但上证指数低探3000点关口后有望反弹,‘双头’闹鬼的真相将大白于天下。”3月26日博文指出:“经过本周一轮杀跌后,大盘将在3000点防线企稳,本轮调整将进入后期,多头主力将为主升浪——A浪3来临积极备战。”


上周五和本周一的放量长阳宣告上证指数A浪3已经在2990点启动,本轮牛市的大A浪进入新阶段,那么本轮攻势将剑指何方?


我在3月15日博文指出:“上证指数大A浪的高点将越过左侧高点3587点,且大A浪内部次级浪将是3浪结构。”现在,我们可以把这两个问题讲得更清楚一些。


首先,为什么A浪的高点将越过3587点?我有几个依据:1、跨越14年时空的长期趋势线。凭借这根趋势线,我已经准确预判了2450点至2500点是市场大底,说明我的推演逻辑是正确的,既然如此,我就应该坚持自己的逻辑,确立牛市思维,指导前进方向。2、对称性原则。如果新一轮牛市从2440点起步是成立的,那么本轮牛市大A浪的升幅和形态应该与左侧3587点至2440点的下跌浪基本对称,并且大A浪内部次级浪比起左侧的下跌浪应该更强更高。3、量能法则,2400点反弹以来形成的上升轨道的斜率和成交量明显强于左侧,表明右侧上升的量能远远大于左侧下跌浪的量能。从上述三个维度看大盘,再结合分析政策面动向,我们就能把握大盘运行的脉搏。


其次,大A浪内部次级浪为何是3浪结构?3月18博文已经回答了这个问题:“目前的高位震荡,属于大A浪内部的次级浪——A浪2,A浪1是2440点至3129点上升浪。A浪2大概率以高位横盘的形式运行,属于强势整理,预示主升浪A浪3将更具爆发力和冲击力,其高点将越过上一轮熊市大C浪的高点——3587点。这样预判并不夸张,A浪1从2440点至3129点,涨幅689点;作为主升浪(A浪3)从2990点附近起步攀升至3587点,涨幅是597点,根据对称性原则,A浪3的涨幅不会低于A浪1,所以其理论高点应该在3680点附近。”上证指数一旦摸高3680点,新一轮牛市将被最终确立、确认,如此同时,本轮牛市将迎来大B浪调整,此是后话。


主升浪来临,操作上应该如何应对:我在上篇博文中已经给大家送上锦囊:“启动主升浪,能够担当大任(主力军)的依然是大金融,包括银行股、券商股、保险。操作上应该以不变应万变:确立牛市思维,牢牢把握主流热点券商股和绩优成长股,逢低吸纳,坐等风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