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回落不改中期升势

本周上证指数摸高3288.45点后震荡回落,全周收盘报3188.63点,周线收阴,下跌1.78%,成交量与上周持平。如何看待本周大盘冲高回落?探底2440点后的升势是否终结?我的看法是:短线回落不改中期上升趋势,本轮牛市正在往纵深方向发展。


导致本周大盘冲高回落的因素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技术面因素,上证指数3200点至3400点是历史密集成交区,解套压力沉重,没有反复震荡,本轮攻势很难有效穿越这个强阻力区;二是政策面因素,管理层期待股市稳健发展,乐见本轮牛市平稳前进,不希望出现快牛和疯牛,避免重踏历史覆辙,市场超级主力贯彻执行了这一政策意图,并有效调控了大盘的上涨节奏。上证指数在4月1日突破前期高点——3129点后,作为市场的风向标券商股明显受到压制,券商板块指数至今未能跟随大盘指数创新高。以前,券商股是激活市场人气,推动大盘指数走出底部的领头羊;现在,券商股是“防暑降温”的镇静剂,这种变化恰好说明了一个不变的道理:短线回落利在长远,确保本轮牛市走得更稳更远。


就基本面而言,支撑大盘维持向上的基础没有改变。3月中国服务业PMI升至54.4 ,中国制造业PMI为50.5%PMI,显示经济重新扩张。中国人民银行12日公布数据,新增信贷、社会融资、M2等数据超预期,宽信用政策效果凸显。近日财政部部长刘昆表示,中国将继续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加大保护知识产权力度,严格实施新出台的《外商投资法》,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创造更具吸引力的投资和营商环境。这些信息显示,我国股市基本面改善的拐点已经显现。


本周大盘指数冲高回落可视为突破前期高点后的回踩动作,预计下周上证指数回落的极限在3130点附近,20日均线即将运行到此处,同时2440点探底回升以来的上升趋势线也将达到至此。“前期高点 20日均线 上升趋势线”,三者叠加,将合理支撑大盘在此处企稳回升,所以,我以为上证指数3130点将是短线回踩的极限,此处将再现逢低吸纳良机。


当大盘回踩任务完成时,券商股的角色将会改变,由降温工具变为护盘工具,故下周可逢低吸纳券商股,静待风向转换。


4月5日我携夫人到亚特兰大,计划在女儿家里住些日子,并到周边地区旅游。近期本博更新较少,请大家原谅。


据说亚特兰大是花园城市,今次亲临其境,果然名不虚传。正值春暖花开时节,亚特兰大是花的海洋。我在散步时拍摄了几张亚特兰大民居照片,特附后与大家分享。



04-15 00:19



04-15 00:24



04-15 04:16



04-15 04:17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