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平量大涨释放多个积极信号!

周二沪深两市低开高走,大幅收涨,上证指数收报3253.60点,上涨2.39%。两市合计成交7910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上扬,金融股领涨,5G概念股再现涨停潮。


周二大盘虽然大涨,但成交量没有明显放大,很多投资者对此解读为市场追高意愿不强,在我看来,此次平量大涨释放了多个积极信号:1、它表明前期震荡洗盘效果明显,短线抛压减轻,有利于后市轻装前行;2、近日多重利好包括金融数据超预期、宏观经济数据回暖、央行高层定调“中国股市触底和复苏”等,稳定了市场预期;3、风向标金融股领涨表明超级主力调控牛市热度的操作开始转向,由“降温”转向“保温”。


我在4月15日博文中指出:“本周大盘指数冲高回落可视为突破前期高点后的回踩动作,预计下周上证指数回落的极限在3130点附近,20日均线即将运行到此处,同时2440点探底回升以来的上升趋势线也将达到至此。‘前期高点’、‘20日均线’ 、‘上升趋势线’三者叠加,将合力支撑大盘在此处企稳回升,所以上证指数3130点将是短线回踩的极限,此处将再现逢低吸纳良机。”周二上证指数低探3153点后大涨,表明技术性回踩任务已经提前完成,大盘后市走向只剩下两个选项:一是在20日均线上方维持高位震荡,为突破3200点至3400点历史密集成交区充分蓄势,预计经过一周左右的高位震荡后变盘向上突破;二是按照“进二退一”的模式前行,即借助周二大涨之势继续上攻,突破前期高点并摸高3350点附近,然后再回落洗盘蓄势。


后市大盘将作出何种选择,关键看大金融的表现,如果金融股持续走强,市场的做多热情被全面激活,大盘指数就会高歌猛进;如果金融股的领涨只是一日游,那么大盘指数就难有建树。


操作上坚持价值成长的选股原则,把握两条主线:一是受益于牛市行情的券商股;二是“绩优 成长 龙头”。在此基础上实施波段操作,高抛低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