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变盘突破进入倒计时!


本周沪深两市维持高位震荡,周一大幅高开后震荡下行收跌,周二低开后震荡攀升大幅收涨,周三至周五在高位窄幅震荡。全周上证指数报收3270.80点,上涨2.58%;深圳成指报收10418.24点,上涨2.82%。


从技术面观察,两市周成交量与上周持平,市场能量维持健康状态;大盘回踩5周均线后企稳上升,显示中期上升趋势没有改变;周阳线与上周阴线形成反包,为下周收阳线并形成多方炮组合奠定了基础。


从盘面观察,牛市热度有所回升,热点此起彼伏。大金融在周二领涨稳定军心,此后煤炭采选、酿酒行业、船舶制造、工业大麻、超导概念、燃料电池、天然气、港口水运、富士康、石墨烯等板块纷纷登台表演。牛市赚钱效应外溢,吸引观望资金积极进场。


从基本面看,本周利好频出,显示支撑大盘中长期趋势向上的基础没有改变。金融数据超预期,宏观经济数据回暖,央行高层定调“中国股市触底和复苏”,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继续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创造更具吸引力的投资和营商环境,这些信息显示,我国股市基本面改善的拐点已经显现。近日政治局会议强调,要以关键制度创新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科创板要真正落实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证券发行注册制,这一政策取向将为本轮牛市注入新的活力。


展望后市,大盘中长期上升趋势有望延续,但是短期震荡在所难免,导致短期震荡的主要原因我在4月15日博文已经论述。短期震荡的具体形式有三种可能性:一是在下周初打破高位窄幅震荡的僵局,向上突破前期高点;二是在下周初维持窄幅震荡,然后向上突破;三是回踩3200点附近(BOLL通道中轨、20日均线和2440点以来上升趋势线都将运行到此处),然后启动上攻行情。第一种和第二种可能性较大,第三种可能性较低,谜底将在下周揭晓。无论短期震荡以何种具体形式实现,其结局只有一种:向上突破并冲击3350点附近(BOLL通道上轨将运行到此处)。


那么谁是引领大盘向上突破的主力军呢?大金融尤其是券商股责无旁贷。4月3日以来,券商股风向标券商股始终是超级主力用来给牛市“降温”的主要工具,故其走势明显弱于其他权重股板块,甚至弱于大盘指数,但是,这种压制恰好为券商股再度领涨积蓄了能量,后市大盘何时启动突破行情,关键看券商股是否再度亮剑。


如此说来,下周的操作策略非常简单:以不变应变,不管风云如何变幻,只管盯住券商股尤其是一线龙头股和成长性好的个股,逢低吸纳,坐等变盘大戏开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