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大利好助推股市再展升浪!


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于10月11日结束,中美双方在农业、知识产权保护、汇率、金融服务、扩大贸易合作、技术转让、争端解决等领域取得实质性进展。双方讨论了后续磋商安排,同意共同朝最终达成协议的方向努力。中美贸易摩擦出现重大转机,对A股乃至全球股市都是重大利好,但是就行业而言,对A股的影响具有结构性特征,农业股受冲击较大,金融股和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科技股将受益。


从技术上看,上证指数回踩60日均线后企稳反弹,在重大利好的刺激下,大盘有望冲击3030点压力区,如果消息面再给力(中美贸易签署第一阶段协议),大盘有望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


观察上证指数月线图,我们可以清晰看到:自2006年以来,大盘在大型三角形内运行,上轨是2007年高点与2015年高点的连线及其延长线,下轨是2005年高点、2014年高点、去年10月和今年初低点的连线及其延长线,大盘指数在14年以来的长期上升趋势线上第四次获得支撑,技术上利好大盘继续反弹。


本人对后市持谨慎乐观态度,主张操作上以做多为主。对于9月以来大盘走向以及板块、热点的把握,本人在9月中旬已经发表了明确观点。9月17日在群里提示:“短期头部初显,后市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有望在60日均线获得支撑,已经逢高减磅的和空仓的可耐心等待在此处的补仓机会,关注重点:券商股、银行股和科技龙头股,如国泰君安海通证券浦发银行南京银行特发信息强力新材等。”9月27日再次提醒大家:大盘指数回踩60日均线,短线技术指标回到安全区,短线操作可逢低吸纳潜力股,重点关注拨备率高的银行股,如南京银行宁波银行。把握了建仓机会的,后市可持股待涨。以上观点是个人看法,大家切勿据此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