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C浪磅礴而来!


临近年尾,A股行情趋暖,最近几天升势提速,大盘温和放量,今天券商股集体暴涨,板块指数一度大涨6.9%,受此刺激,大盘普涨,上证指数报收3022.42点,涨幅1.27%。券商股已经连续三天领涨大盘,也许这是年末“红包”行情和明年春季攻势开始启动的重要信号,值得我们高度关注。

从技术上看,上证指数3048点是复合型头肩底形态的颈线位,要密切关注大盘指数在此处附近的表现,如果放量向上突破,就会打开上升空间,展开中级反弹行情;如果量能不继,则可能再回落蓄势。我们以为,大盘后市向上突破的可能性更大。


1、目前盘面形势比较乐观。最近大金融表现活跃,银行股、券商股、保险股轮番上攻或联袂领涨,逐步激发了市场做多热情。券商股往往是中级行情启动的先锋队,本次券商股持续大涨并伴随大盘持续放量,可视为主力资金进场的明确信号。


2、创业板指数已经创年内新高,短期内屡创新高将是常态;深证成指和中小板指数已经逼近年内高点,创新高指日可待。深市的持续走强,预示沪市有望攻克年内高点——3288点,而眼下的复合型头肩底只是本轮上攻行情的“炮台”。


3、上证指数周线MACD、KDJ、RSI等指标均已发出多头信号,BOLL有突破上轨态势,这些技术指标预示上证指数有望成功构筑头肩底形态,为中级涨升行情奠定坚实基础。


4、从波浪形态观察,上证指数有望展开2440点企稳反弹以来的大C浪,即2440点至3288点是大A浪;3288点回落以来蓄势震荡并构筑头肩底,这是大B浪;12月3日低探2857点后反弹可视为大C浪起步,目前正在运行C浪1。值得注意的是日线BOLL在低位出现喇叭口形发撒,且量能有序放大,这是明确的变盘信号。大C浪是否磅礴来临,突破3048点见曙光,突破3288点见分晓。


5、中美贸易谈判取得积极成果,这是重大利好;北上资金连续24个交易日净买入,这是敏感资金进场做多的信号,也是场外资金进场的信号。


技术面、消息面和盘面动态都有利于启动上升行情,这是今年年底红包行情加明年春季攻势,大金融特别是券商股龙头将是行情的领头羊和风向标,持有券商龙头股和银行股的朋友将率先收获红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