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急速降息释放何种信号?


美东时间3月15日下午17点,公开市场委员会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调降至0-0.25%。美联储当天表示,在接下来的数月将推出7000亿美元的大规模量化宽松计划。


此举是美联储史上最大的行动。在2008年金融危机时期,美联储一揽子刺激措施是在数月内推行,然而,今次举动包括多个计划,降息和量化宽松政策,都在一天内完成,且距离上一次紧急降息仅12日。美联储的降息速度为何如此之快?美联储声明称,新冠疫情已经给包括美国在内的很多国家的社会和经济造成损害。全球金融环境受到显著影响。本次降息将有助于支持美国经济、稳定就业市场、维持通胀目标。


美联储此次急速,虽然目的很明确,期待稳定市场情绪,但降息速度和幅度历史罕见,反映了美联储的恐慌心态,有可能事与愿违,加重市场的担忧情绪。


股债市场反应剧烈。美国国债期货收益率上涨,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期间,美国10年期国债期货回吐涨幅。 与此同时,VIX恐慌指数飙升了14%。美股股指期货大幅下挫,“小型道指当月连续”今天大跌并触发交易限制。


越来越多华尔街预测人士预计,美国经济将在今年上半年陷入衰退,复苏的形式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国地方、州和联邦卫生官员如何减轻病毒的传播。高盛首席经济学家称受新冠疫情影响,预计美国2020年全年GDP增速仅为0.4%,并且将美国第一季度GDP增速预期从0.7%下调至0,而第二季度经济将萎缩5%。


美联储的紧急利率降至0%加上7000亿美元的量化宽松,不但显示了美联储的恐慌心态,也显示美联储已经濒临弹尽粮绝,美联储已尽其所能帮助稳定金融体系。目前病毒的迅速传播意味着高度不确定性将导致市场出现更多恐慌性抛售,系统性风险释放尚需时日。


短线操作应该以控制风险为要务。受央行降准和美联储降息利好的刺激,今天A股大盘大概率高开然后震荡回落,所以,冲高应该是逢高减磅良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