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立足未稳 继续观望


新冠肺炎在全球迅速蔓延,并引发全球股市特别是欧美股市持续暴跌,今年以来,道琼斯指数从高处回落32%,纳斯达克指数回落27%,标普500回落29%。道指11年以来上升趋势线已经运行至21000点附近,从技术上讲,此处是重要支撑位,但是,多方兵败如山倒,毫无反抗之力。如此重要的防线轻易失守,只能说明一个问题:11年超级牛市寿终正寝,新一轮熊市大幕开启。


新冠肺炎疫情是压死超级牛的最后稻草,为何股市对本次疫情的反应如此强烈呢?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对美国经济和全球经济的打击将远甚于次贷危机。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3月19日在纽约总部就新冠肺炎疫情举行视频记者会。古特雷斯表示,世界正面临着联合国75年历史上前所未见的全球健康危机,这场危机正在扩散,感染全球经济,并严重干扰人们的生活。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全球经济会衰退,并可能达到创纪录的规模。国际劳工组织最新报告显示,到今年年底,全世界的工人可能损失多达3.4万亿美元收入。这是迄今为止联合国官方对疫情冲击全球经济的最明确、最悲观的预判。


有市场人士认为,从疫情防控和股市稳定性两方面来看,A股是全球较为安全的市场,有的甚至认为,外围股市暴跌逼迫热钱流入中国避险,利好A股展开牛市行情。实际情况并非如此,外围市场持续动荡已经导致金融市场出现流动性危机迹象,流动性不足引发现金荒,并带来包括避险资产(黄金)在内的各类资产抛售。对于持有A股的外资,同样面临类似的减持压力。统计数据显示,在过去20个交易日,北上资金持续流出的情况下,3月17日收盘后北上资金2020年累计净流入归零,变为净流出。截至3月18日收盘,北上资金净流出的势头依然没有扭转,当日资金净流出规模接近70亿元,2020年北上资金净流出累计超过100亿元。外资“后院起火”减持A股救场,是北上资金年内转向净流出的主因。


本周五,A股在低位震荡,其表现明显强于外围股市,之所以如此,一方面是因为我国的疫情形势好转,另一方面是大盘指数逼近前期低点,基本面和技术面都支持大盘在此处企稳反弹,但是,本周量能逐步萎缩,上证指数在周四创新低,显示市场心态谨慎,周五大盘虽然反弹,但风向标金融股按兵不动,表现周五的上涨只是技术性超跌反弹。


下周将有一场恶战,上证指数2700点凶多吉少,2600点将面临严峻考验。轻仓者和空仓者是否亮剑?下周再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