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跌到此处扬眉剑出鞘!


3月22日国新办召开应对国际疫情影响维护金融市场稳定有关情况发布会,释放多重利好,包括允许符合一定条件的保险公司适度提高权益类资产投资比重。3月20日,负责美联储货币操作的纽约联储宣布,将在三月底之前,每天向大型银行提供1万亿美元隔夜贷款,此外,它每周还提供1万亿美元的14天期贷款。虽然利好频出,但股市跌势依旧。今天A股跳空下跌,上证指数大跌3.04%,报收2662点。亚洲股市普跌,美股期指大跌,预示今天欧美股市凶多吉少。


从板块表现看,今天是普跌行情,上周四金融股护盘,周五按兵不动,今天已经全线撤退。看来维稳主力的方针是:可以慢跌,但不可以持续大跌。


周末博文指出:下周将有一场恶战,上证指数2700点凶多吉少,2600点将面临严峻考验。今天上证指数2700点再度失守,预示2600点恶战不可避免,且决战就在本周展开。


观察上证指数月线图即可发现:2003年、2013年、2014年和2019年的低点形成的上升趋势线已经运行至2600点附近,BOLL通道下轨已经运行至2500点附近,从技术上讲,2500点至2600点区域将对大盘构成强力支撑。我们以为,大盘指数一旦跌到此处,是短线抄底机会,至于是不是中长线大底,还要继续观察。所以,短线抄底不宜过于激进,应该控制好仓位。


疫情爆发以来,我强调以下观点:1、突发天灾人祸,股市会受到冲击,医药股会成为避险区(1月23日群聊)。2、瘟疫还在发展,对中国经济破坏的程度难料,目前应该注意风险,控制仓位。瘟疫未得到有效控制之前,医药股是避险之地(2月4日群聊)。3、封城措施将对中国经济带来致命伤害,大家对此要高度重视,操作上要有应对措施,抗冠状病毒肺炎医药股是避险之地,对于其他板块特别是涨幅较大的板块,应该逢高减磅,总体而言,控制仓位,谨慎操作,以防不测。(2月18日群聊)。4、很多上市公司今年一季度业绩数据将很难看,大家要注意甄别,提高警惕。总体上谨慎看空,但关注结构性机会(2月18日群聊)。5、今次美股再度触发熔断意义重大,它已宣告2009年以来的超级牛市寿终正寝,一轮超级熊市即将上演。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各个经济体相互依存,如共痛痒。全球经济陷入衰退,中国经济很难独善其身,中国股市本是弱身,很难特立独行(3月10日博文《熔断了超级牛是否上演超级熊?》)。6、本次疫情是全球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如果冠状病毒肺炎在全球蔓延且旷日持久,全球经济体系包括金融体系陷入衰退就不可避免,除非特效药和疫苗在短期内大规模进入临床使用。在系统性风险释放的初期,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较好的策略是持币观望,现金为王。(3月13日博文《风高浪急现金为王!》)7、美联储的急切举措反映了美联储的恐慌心态,有可能事与愿违,加重市场的担忧情绪。受央行降准和美联储降息利好的刺激,今天A股大盘大概率高开然后震荡回落,所以,冲高应该是逢高减磅良机。(3月16日博文)8、如果外围股市继续走弱,则上证指数会逼近2600点大关。2005年以来上升趋势线已经运行到此处,将对大盘构成强力支撑,轻仓的投资者不妨在此处择股逢低吸纳。短线反弹会有,但中长期趋势线机会尚需耐心等待。(3月17日博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