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接近尾声高抛是要务!


本博在3月23日指出:“观察上证指数月线图即可发现:2003年、2013年、2014年和2019年的低点形成的上升趋势线已经运行至2600点附近,BOLL通道下轨已经运行至2500点附近,从技术上讲,2500点至2600点区域将对大盘构成强力支撑。我们以为,大盘指数一旦跌到此处,是短线抄底机会,至于是不是中长线大底,还要继续观察。”此后,大盘企稳并展开小级别反弹,至上周收盘,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基本完成五浪反弹。

上证指数第五浪的目标位或是摸高2865点(60日均线已经运行到此处),或是2920点附近。半年线和年线都已均线到2920点附近,将对大盘构成强大压力,在基本面不确定性较大的背景下,大盘指数很难逾越这道险阻,所以,节后的操作策略应该是以逢高减磅,降低仓位为主。

外围股市与A股走势基本同步,道琼斯指数低探18213点后企稳反弹,并运行了5浪,在触及60日均线后回落,本周大概率继续下行寻底。疫情爆发以来A股走势与外围股市基本同步,表明很难独善其身。有分析人士以为,过去10年A股特立独行走弱,风水轮流转,未来几年A股特立独行走强,展开慢牛行情。有的认为推行注册制是重大利好,有利于A股展开牛市行情。殊不知,A股长期弱于外围股市的根本原因是制度性缺陷和快速扩容,在制度性缺陷难有改善的条件下推行注册制,只会加剧供求关系失衡。诚然,推出注册制是完善股市基础制度的主要举措,但是这必须有其他相关制度为期保驾护航,特别是投资者保护制度、退市制度的落实与完善。

A股的功能定位主要是融资,为实体经济服务,输血解困。长期以来,A股的扩容“越是困难越向前”,实体经济越困难,股市输血的压力就越大。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令宏观经济数据出现了断崖式下跌,实体经济亟待资本市场输血,股市责无旁贷,投资者应该对股市面临的压力做好心理准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