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赚钱的不同门道
  幸福的情形总相似,幸福的背后各不同。我们买股票然后卖掉,挣到钱了,其实这个结果背后有很不同的过程,不是每个人都事先有描画,也不是每个人都事后去回味。

  我的从业经历告诉我的经验是,股市赚钱的门道太多了,关键是你要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你可以是听消息赚钱,但你要判断消息来源的可靠度;你可以是看K线赚钱,但你要清楚统计规律的适应性;你可以是分析基本面赚钱,但是那么多内容你要知道哪个是重点。

  或许你是各个门道的集成者,那要求就更高了,你的大局观、提纲挈领的能力必定要很强。要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尤其是事先知道、事中坚持、事后不忘记,还真不是一件容易事。

  那么基金在做什么呢?按照正统的投资门道,简单说,股票价格涉及的是对于公司未来赢利的预期,正常情况下,我们的预期以未来两三年为基准,然后给一个正常的倍数,从而得出我们所预期的正常的价格水平。

  然而,和熊市一样,牛市也不是“正常”情况,牛市里对未来的预期基准可以由两年三年调整至三年四年或者更长,“正常”的倍数也可以调整到更高的水平,如果“正常”的倍数是20、30,现在则可以是30、40,或者更高。

  说到底,基金做的是受人之托替人理财的事情,那么就按这种事情所要求的方式去做;这种方式可能是以基本面分析为主、以“正统投资门道”为主,当然也可能不是。

  所不同的是,长期来看,正统的投资门道对于市场价格的把握,有一个简单的客观的尺度,而另外一些投资门道的尺度则更复杂一些,主观要求更高一些。

  结合当下市场,前者的诠释是,估值水平偏高,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可能回归合理;后者的诠释是,市场有合理的泡沫成分,泡沫可以继续吹,但无人能预先知道它的限度。

  最后总结一句,股市赚钱的门道太多了,关键是你要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然后坚决去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