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从零开始到600万,我心依旧
 小女子31岁,LG大我两岁,从一无所有到身家600万左右,没有依靠关系,亲戚,继承等等,只有机会 能力 正确的取钱之道 更多的努力。


创业

我是农村出身的,勤劳的父母给我树立的良好的榜样,要靠自己的辛劳换取美好的明天。感谢上天赐予我美丽大方的外表和甜美的声音,须不算特别出众,但走在路上也不时有回头率。
读书和工作的时候也有好些追求者,有才的,有国外的,有钱的,后来换了工作,认识了现在的LG,我被他的真诚热心所打动,他踏实稳重又不泛幽默浪漫,我相信他是有能力有本事的人。那时我们一穷二白,靠打工两三年积累了房子20%的首付7万,付了首付就没钱买家具了,我们打地铺睡在地上,房子大大的飘窗成了我们吃饭的桌子,过得也挺甜蜜的。当时我们的结婚很简单,没有酒席也没有旅游蜜月,没有婚礼也没有特意打扮房子,只拍了婚纱照和买了500多块钱的介子我带(共花了4千左右),我对这些都不看重也没有什么要求,只要跟自己喜欢的人生活本身就值得高兴。现在我们比较富有了,LG时常要买些贵重的饰物及高档的化装品给我,要补偿给我,我很高兴,但我觉得没必要,因为我很少带这些,走在街上又怕人抢,平时又不爱化装,只做做护肤,可以省事点。

我和LG积累了一定的生产和销售经验,于2002年出来自己开公司,从小公司开始,其中经历过不少困难,遇到过无定单的时候,收不回货款的时候,赔偿过,挺过来了,事业也有点起色。从中的辛酸,只有我和LG最清楚,旁人觉得我们很好过。
经过四年的拼搏,最近统计了一下财产状况:
现金:130万(80万活期—工厂资金流动之用,半年定期50万)
股票:73万 --- 现在亏了3万左右
房产:共三处,没有贷款。两套在市中心,110方和86方,共值148万,出租每年收益46000。
     一套别墅,现市值不知多少,买时78万,自用
工厂:固定资产设备等约160万
车:我们认为是消费品,只买了二十多万的PASSAT一辆和一辆二手小货车6万
 
请大家帮忙分析一下以上财产分配是否合理?    


借钱问题

当我们事业起来的时候,想借钱的人就来了,先是最亲的人---兄弟姐妹,他们做的是医生工作,在现今医生的收入该是不菲,因为会有好些隐性收入,我到他们那里看到他们用的电器用品等等比很多家庭高档,我不明白他们还要向我们借钱几十万,为了能更快买到180方的大房子和车子。我想我的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我们付出比别人更多的汗水,承担着巨大的压力和风险,担忧…., 难道我赚到钱,就必须分一半给你才对吗?这事还没了,碍于亲戚关系, 还一直在持着…. 
接着是个别朋友借钱,金额不大,这个好处理,但是跟这样的朋友,我以后都保持了距离。惟有一些真正的朋友,他/她们是不卑不亢的,我贫穷的时候,他/她们就已经是我的好朋友,现在我比较有钱了,他们不会来巴结我,他/她们还是我的真心朋友。

消费
我和LG的消费观念是经济实惠,把钱花在有用的地方,多做事实,这一点我们一直都没变,我们买东西不追名牌,只要实用。
吃:新鲜健康为原则,自己买菜家里做饭,大概800/月。我们很少在外吃饭,除非请客户,大约1000/月
住:别墅,装修一般,无贷款,管理费450/月,水电煤气1200/月
车子:轿车每月3000,包括油费,年票,停车费等等,小货车1000/月
健身:LG每年3000元左右花在健身房,没有请私教。我就更简单,办个公园的月卡,每天在公园跑步,200元/年
保姆:1000/月
衣服/鞋等:7000/年,我的衣服不超过400元/件,鞋600/对,老公的鞋贵点,最贵的1000多一点。小孩(现2岁)的衣服我是用别人送的旧衣服,偶时也买新的不超150/套,因为小孩子长的快,没必要买新的。
手表:LG 4500/个,我1000/个
手机:我一直是一个800,LG三个共11000
医疗:5000/年,包括双方父母
旅游:今年用了7万,包括两次出国旅游及带双方父母2次国内旅游
护肤:2000/年,牌子用玉兰油


回想起当初我和LG从零开始建立家庭和创业,我们不认为自己已经成功了,因为我们每天还承担着许多的压力,风险,对员工的责任,对社会的责任, 我们希望能真正对社会做些贡献。花费上我们不会大手大脚,我们会珍惜我们赚来的每一分钱,用得实在才是真正好。无钱时,我们活得很开心,有钱时我们同样愉快,钱并不能决定我们的生活,乃是我们的生活态度决定了我们生活的质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