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震荡 如何投资健康与微笑理财?

“要在市场中准确地踩点入市,比在空中接住一把正在落下的飞刀更难。”今年以来股市的巨幅震荡,导致许多偏股型的投连账户价值缩水。而据友邦保险2008年 “中国主要城市居民保险需求及消费调查 ”显示,疾病和交通意外是消费者的主要顾虑。如何在市场走势尚未明朗之时寻找健康保障和投资机会,成为投资者特别关注的问题。对此,友邦等保险公司推出了期缴投连险业务。保险专家表示,期缴“定投”可分摊投资风险,而和基金定投相比,投连险的定投具有保障、账户转换以及保证投资持续性的优势。

  投连“定投”分摊风险

  据了解,目前许多保险公司都推出了具有定投的功能的“期缴”投连险,投资者可以选择月缴、季缴、半年缴、年缴等方式分散时点投入资金,从而平均投资风险。一些保险公司还在此基础上特别推出了定期定额的缴费服务,如友邦保险在营销员渠道推出的投连产品财富通(A/B)款、银保渠道的聚财宝都具有定投的功能,投保人可根据景气经济循环周期选择追加资金,实现投资价值最大化。为此,记者采访了友邦保险广东分公司的有关人士,其表示景气经济循环具有周期性,从高点到低点再返回高点,类似一条微笑的曲线图,投连险定投就是通过进场时点的分散来平摊成本和风险,属于“逢低多买,逢高少买”的稳健投资。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偏股型的投连账户随着股市的波动,大多数出现了缩水,虽仍很难判断股市未来的走势,但现在入市则意味着投资者可以同样的资金购买到更多的单位,一旦股市上涨,即“微笑曲线”开始上行时,投资者即可获利。“定投可以平摊成本和风险,时间越长,其平均成本的优势表现得越明显。”

  投连定投的四大优势

  友邦保险专家表示,投连还具有基金定投所不具备的优势。

  首先,投连险作为一种保险产品,可以为投资者带来一定的保险保障,相当于为自己的健康做了一份投资,而这是其他理财产品所不具备的。

  其次,定投只有在一个长期坚持的情况下,才能真正显示出定投的优势。但基金定投则可能面临着因发行规模限制而随时被叫停,从而使定投中断,但投连险的定投则不会受发行规模限制,只要投保人愿意,即可以长期坚持下去。


再者,和基金相比,投连险具有不同的投资风格的投资账户,投保人还可以根据自身的投资偏好和风险承受能力来选择不同的投资账户,更可以通过调节账户从而规避市场波动的风险。

  而且,为了方便投保人,保险公司已开始推出更多的账户转换便捷服务,友邦就在近期推出了“网上自助转换投资账户”的功能。

  “长线是金”利用投连理财

  如何利用投连险理财?专家建议,除了选择合适的产品外,选择一家专业经验丰富、有实力的公司相当重要。因为专业保险公司具有标准化的投资管理流程,并接受监管机构的监督和专业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而最近的刚刚启动新标识的友邦保险,依托美国国际集团丰富的全球投资经验和强大的投资管理能力,具备了丰富的风险控制经验、成熟的投资策略,让投资“微笑曲线”达到最大收益,是投资者值得的信赖的选择之一。

  此外专家还提醒,投资者应注意“长线是金”,即客户只有长线持有才能获得投资市场平均收益,使投资连结保险投资和保障功能价值最大化。

  贴士:投资连结保险定投适合人群

  有定期固定收入的人群,因为收入稳定,往往每月有所结余,适合用于定期投资。

  没有时间投资理财的人。只需一次约定,即能长期自动投资,省时省事。

  不太喜欢冒险的人。定期定额投资摊平投资成本,降低价格波动风险,提升获利的机会。

  缺少投资经验的人。这种投资方式不需投资者判断市场大势、选择最佳投资时机。

  适合在中远期有资金需要的人。已知未来将有大额资金需要,提早开始定期定额的小额投资,不但不会造成经济上的负担,还能让每月的小钱在未来变成大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