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如果反弹继续降低仓位为主。

今天沪指不就涨了20个点吗,没什么大惊小怪的。如果打开创业板,特别是早盘的走势,你就会觉得和前期相比有些特别的不一样,盘中最高的时候涨幅达到2.6%,高点几乎把本周一的大阴线全部吞吃,这个走势应该很不一般,是在弱势格局下难以出现的局面。




当这种现象呈现在人们面前时,很多人的悲观瞬间转化为了乐观,大家一致觉得节前市场红包开启了,在下周最后的四天里应该以反弹为主,对于市场的这种反应我觉得还是应该谨慎对待。





今天的股市上涨可以说与红包行情没特别大的关系。存在大家以为的两点利好:一是央行启动了临时流动性管理机制,采用定时定向的方式为市场投向了6000亿元资金,这个对股市来说是个好消息,我想今天盘面能这样走也是有其道理,估计是一部分资金提早知道了这个消息。





二是传闻下周面临春节长假,新股发行有可能暂停。这个消息对市场的刺激远远大于第一条消息,我知道虽然当前市场的调整与新股发行没有太大关系,但市场觉得有影响,那就是影响的主要因素。创业板之所以反弹的多,我认为和新股发行暂停有关,这个次新性很强,因为今天的次新股普遍表现的非常优秀,大家一致在预期,新股发行暂停的话,短期市场资金会得到缓解,对指数的反弹有刺激作用。






这两条消息中的第一条已经得到证实,第二条应该是最关键的,还没有看到管理层回应。其实无论哪一条缓解的也都是暂时的走势,节前指数在这个位置如果反弹的比较多,那节后开启二次探底的可能性就大增,节前假如按照我之前说的那样先阴跌几天探下底,这个过程成交能够进一步萎缩,那节后开启大点的反弹模式可能非常之高,一切看市场如果表现吧。





从操作策略来讲,下周如果反弹继续降低仓位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