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力中小创能否有效突破?

今天市场的预期出现了反弹,中小创反弹更为强烈。现在最核心的问题就是中小创能否突破形成新的上涨趋势。我们先来看下大盘,上图。



“前两次指数跌到黄3位置很快就反弹至黄2上方,后又延续了升势。周五再度跌到黄3,大概率会反弹,就看周一能否反弹至黄2上方”。今天收盘只是摸到了黄2,却未能站上,力度相比前两次弱了,如果明天不能一举站稳黄2,市场则确认走弱。虽然今天市场反弹,却并没有明显的强势板块儿带动,板块儿轮动性较强,基本每个热点儿板块儿都有所反弹,每个板块儿也不能持续走强。尤其是能带领指数的涨价题材股反弹更为分化。综合考虑,明日指数站稳黄2的概率较低,不可过于乐观。



现在关键问题就是中小创能否成为新的爆发点儿,必定中小创起来才能带动市场整体的赚钱效应,多少股民在眼巴巴的盼望着。我们重点儿分析下创业板。

看下图创业板指60分钟K线的运行图。




从图中可以看出,创业板指和上证的运行形态和规律如出一辙。指数每次触碰黄A后就回落,触碰黄B后就出现反弹,杀跌的极限是黄C。今天指数在涨至黄A附近后又出现了明显滞胀,说明黄A的压力作用非常强。明天能否一举突破还是要看中小创的上涨内因是否足够强烈。




今天创业板虽然是量价齐升,但板块儿的运行并没有改观,和前段时间一样并没有明显的龙头板块儿带动。板块儿上涨需要龙头个股,就好比这段时间涨价题材股的上涨是受方大炭素带动;指数的上涨同样需要龙头板块儿,就好比这段时间指数上涨是由涨价题材股带动。创业板现在已然是无序的乱涨,没有龙头板块儿!除非明天某一板块儿集体爆发,否则创业板的运行趋势难以改变。大概率在黄A附近徘徊蓄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