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初探底回升先做短线反弹

上周五大盘低开低走,再次回落。指数主要被上证50拖累,创业板盘中翻红,最后受市场恐慌情绪影响而收跌,收盘后个股涨少跌多。盘面看,很多个股基本上跌不动,领跌个股主要是上证50权重股及高位白马股。从周五早盘集合竞价成交量看,抛压已减少,盘中下跌是主力诱空行为。



周末复盘反复看了大盘成交情况及趋势形态,大盘3250正负20点是短期底部,预计从12月18日开始大盘会探底回升。场外资金在等年线3240附近抄底,主力应该不会杀跌那么多,破3250都是诱空。这里诱空后主力会先做反弹,大盘反弹空间会到3325-3330附近。



我在两周前的大盘趋势分析文章中说过,调整空间在3230-3250位置。一轮调整下来,主力需要洗掉上方的短线套牢筹码,同时也要时间修复短期技术指标。因此上方有套牢盘压力,而下方有支撑,所以下跌空间有限,12月中旬大盘在3250-3300区间会反复震荡,有利于主力重新收集散户割肉筹码。



周末消息面平静,IPO3家融资37亿,融资金额比上周多,郭嘉队应该要出手抄底护盘。另外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时间,会缓和市场情绪,预计下周一大盘探底回升。中线思路和格局,郭嘉队有能力控制大盘节奏,A股纳入MSCI, 相关指标股有外资关注并借调整时入场抄底。2017年还有10个交易日就结束,大盘若收在3300以下太不像话。年初就在3100点,就算走慢牛,一年下来指数至少要涨200个点以上吧,所以12月中旬之后大盘会反弹上3330附近。现在主力打压也打了,洗盘也洗了。主力会先做一个短线反弹。但是1月份有大量解禁股及年前资金会谨慎观望,这波主力不会拉很高,所以这波反弹只是短线反弹,反弹之后大盘还会继续调整,希望大家有心理准备。



12月18日大盘探底回升,大盘支撑3250附近,强支撑3238附近。大盘突破压力3286,后续还会反弹上3330附近,预计反弹周期2-3天。创业板压力1800-1810,支撑1766-1760附近。重仓的先持股待涨,反弹到压力位做高抛,回落有2个点差价要接,轻仓的在早盘探底时低吸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