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月12日大盘趋势分析及操作策略

今日大盘先走震荡,最终收出第十阳,创业板探底回升收中阳,个股涨多跌少,终于打破剪刀差的僵局。整体而言,符合昨晚的分析预期。盘面看,区块链继续强势领涨。次新股也表现活跃,题材个股超跌反弹。盘面呈现赚钱效应,周期股煤炭钢铁领跌。前两天的分析中提到,主力在调仓换股抄底中小创。那些连续反弹的大蓝筹及周期股在诱多等接盘侠,散户进去后维持高位震荡,然后耗在上面左右为难。


技术面,最近的分析说了,大盘走势已脱离技术面分析,小周期调整一直不回落,主力不砸盘就会以高位震荡代替下跌来完成小周期调整周期。技术图都是主力画出来的,他们不会因为散户看多或看空而改变操盘计划。最近的走势说明主力在强势逼空,一路反弹过程边涨边洗,将看空的短线散户洗出去不少。只要散户空仓者多,筹码就是往主力机构集中。主力收集足够低位筹码以后必然拉高股价,再卖给散户。因此后续大盘还会继续涨,涨得散户目瞪口呆。


这里重点讲一下创业板上涨的根源和逻辑性。牛市来了必须是个股普涨行情,而个股是由创业板上涨带起来的。如果创业板不行,个股就没有赚钱效应,也就无牛市可言。管理层经过2年多刮骨疗伤式的严管和改革,为的是后续A股走出来的牛市更健康,A股纳入MSCI指数后,管理层需要做一波小牛市,不能让外资抄了底。目前管理层及大机构的策略是,先让大蓝筹拉指数搭台,后续个股才能唱戏。这才符合牛的气息。创业板目前弱压在50日均线1808-1810附近,强压在1840-1850附近。突破强压1840-1850并站稳,创业板就有反转行情,个股轮番上涨。


1月12日大盘继续高位震荡,压力3435-3450附近,支撑3386-3390附近。创业板压力1820-1830附近,支撑1790附近。操作上参考压力位,个股急拉时减一些仓,没拉的低位个股可以忽略小波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