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个对多头有利的信号出现!

昨天文章结尾的时候,说过一个重要的观点,在消费股大热的时候,短期可能面临回落,今天盘中无论是啤酒还是白酒,以及食品饮料出现全线下跌。



现在我给大家的建议是,总体感觉消费股的上涨可能告一段落了,手上的票能减仓的尽量减仓,包括医药股也一样。


原因很简单,你看看前期上市的一个新股湖南盐业(600929),这个票今天一天的换手创出了两市第一,达到了70%,而且形态走得很难看,从早盘冲击涨停到下午收盘的时候下跌幅度接近4%,遇到这种的盘面最起码能给我们两个重要的信息:


1、今天的高点很可能是近期的最高点,一般高换手下的逐级回落的盘面都是资金在撤出;

2、行业里的次新股往往是强势资金的集中营,代表着最前沿的主力方向,换句话说这种消费龙头的走势都坏了,其他的跟风小弟一定会泥沙俱下的。


在消费股出现不好信号的时候,盘中另外一个主线出来了,化工股盘中出现大涨,而理由依然很简单,和昨天疯狂的苹果期货一样,都是市场对涨价概念的预期,换句话说,白酒、医药、啤酒和食品这些的上涨原因可能不仅仅是外资对低端消费的青睐,另外一层逻辑出来了,由于天气的变化,农副产品基础的原料价格出现上涨,引发了下游的产品价格上升是理所当然的。


在所有的东西都涨价的时候,特别是和人们生活密切相关的吃喝这些,就很容易引发一个经济现象,那就是通胀。这个的出现通常意味着货币在未来就会有紧缩的预期,为了控制消费价格指数,不排除央行会采取收紧货币的政策,这个应该是市场对未来可能大致发生现象的一个预期。



这样,对今天的下跌就比较好解释了,在各种产品都涨价的情况下,货币紧缩的预期很强烈,市场上缺钱了,股市就不应该起来,所以在涨价概念日益疯狂的背景下,股市的下跌就很正常了,不是因为涨价概念的赚钱效应对市场没有贡献,而是人们因为这个对宏观政策的思考逻辑变了,所以才没有人进场,股市不放量还下跌,今天也没有出现前面几天缩量到极致的反攻效应。



不过,从市场的内在现象看,即便是这种预期很强烈,沪指全天成交了也不过1500亿,这个成交也算是个地量了。就是说即便向下砸,卖盘也不是很多,有点空砸的意思,那么市场对涨价所引发的货币紧缩的预期很可能站不住脚,仅仅是短期的影响因素。


最近我一直在强调3150点这个位置,觉得很微妙,盘中砸下去后收盘的时候又上来了,关键是3150点之下对空头来说没有太大的空间,沪指的20日线目前已经形成了稳固的多头支撑,最主要的是20日线从前期的下移到走平,持续到近两天的拐头上翘,这个对多头是最为有利的信号。

所以,要重点关注明天周五市场的企稳现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