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原油利空来了,电动大巴车年电费才6万,比烧油大巴节省24万!

这个周末大家谈论最多的话题,就两个字:原油

是的,布伦克原油价格已经到了80美元,冲击百元估计不在话下。周五的文章也说了,原油价格一般在80美元以下的时候,是不容易引起市场的注意,而到了100美元之上,可能对市场各行各业的成本增加就比较明显。

于是,一般替代能源就会出现,比如说美国的页岩油,还比如说和我们交通息息相关的电动汽车等。


我估计到现在一些人可能还不明白,原油价格为什么会暴涨?

周末做了些功课,总算是想明白了,在这次的上涨中可能不是需求的问题所致,应该是大国博弈下市场现象。一些国家试图通过原油价格来操纵经济,试图从中谋取利益,这个里面的水深程度远远比我们想象的要严重的多。

话如果说的再明白一点,我们是世界上最大的原油进口国,现在原油价格这么上涨,对国内的运输成本的提高是显而易见的,对经济的增长影响也非常之大,在贸易摩擦上我们很被动,这次原油价格的上涨也是某些国家队我们另一种方式的制裁。

今天在论坛上看到一个网友提出的观点很新颖,油价真到100美元,会大大加速中国全面公交的电动化进程。



有几组数据很重要

1、2017年中国拥有全球道路上行驶的38.5万辆公交中的99%,占中国所有巴士数量的17%,而且每5年就会增加9500辆零排放运输车。

2、只要1000辆电动巴士行驶在路上,市场上对柴油的需求量就会减少500桶。

3、一辆大巴车每年的烧油所耗费的资金是30万,而换成电动大巴后每年的能源耗费量是烧油的5分之一,电费才6万元。

这些数据表达的核心有两点,一是中国的大巴车在世界上数量是最多的,因此对原油的依赖程度也较高;二是电动大巴车不仅仅环保,而且成本比烧油车低的非常多。

大家试想一下,我们总说我国的运输成本比较高,这个里面不能排除油价的问题,如果有一天运输车辆改成电动车后,是不是运输的费用就下来了,我生活的用品价格自然也就降低了下来。

接下来,一个问题来了,如果油价真的长期维持在100美元的话,这将必然将引发一场电动车革命,你想想我们的大巴车是世界上最多的,而且我们的能源消耗量在全世界也最大,那么如何降低成本迫在眉睫,如此必然会倒逼全面电动车进程。


那么,对股票市场的机会在哪里

1、首当其冲的是新能源汽车,从最新的4月份的销量数据看,远远超出了预期,而中长期新能源汽车的爆发趋势已经形成。

2、资源才是最关键的,目前锂电这些盐湖提钾都已经出来了,加上锂电本身的估值就不低了,这个可以放弃。对钴来说这个全球的资源有限,目前还看不出有什么新的替代品种,所以在新能源汽车加速放量的前提下,对进一步推高钴价是可以做出预期的,我看到前期一家机构的报告中主要提到了三个品种,分别是华友钴业、寒锐钴业、盛屯矿业等,各位可以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