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部分个股出现危险信号!
需要提醒春意萌生的文章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不对任何人构成操作建议,尤其是文中提到的个股仅仅作为讨论所用,不是对任何人的操作上的提示或者指导,由此产生的一切盈亏与本人无关,尤其是对文中所涉及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保证,大家都是成年人,各自要对自身的操作负责!


春意萌生系今日头条签约作者


市场有两个现象值得重视:

1、有相当部分股票开始倾向于僵尸化。早上10点半的时候,明显感到今天成交又要萎缩了,于是做了一个大概的统计,截至早上10点半的时候两市有1100家股票当日的成交金额不到1000万元,而到了下午2点半这个数据变成300家日成交金额不足千万。

之所以统计这个数据,不是闲得无聊,而是明显感觉市场的交投越来越清单了,现在唯一赚钱机会也就仅限于那些次新股上,比如说宏川智慧(002930)在不到20天的时间里股价翻倍,里面聚集了大量的游资博弈,还有独角兽里的药明康德已经连续11个封板,你看着很赚钱、很热闹,但这样的盛宴只有申购中签者才能享有。

市场的如此现象,给我们带来的启示是:当前市场状况下,你要么持有一些成交金额相对比较明显的消费股,特别是趋势要相对比较明显的那种,前期放过量,这些相对稳健赚钱的概率跟高一些。要么就干脆去赌博次新股,当然这个有被特停的风险,也有遇到利空连续跌停的风险,总之你要想获得高收益必须承担高风险。

除了这两种情况,你看看手上拿的是否为日成交金额不到1000万的品种,我觉得真是这样还不如把钱存在银行安全,关键是这种成交情况后面很可能被列为退市的前提条件,这才是最可怕的。


2、近几个月以来,有个非常特别的盘面特征,市场出现大阴线后,往往短期低点产生的前提条件是在成交萎缩的非常厉害的时候。我记得分时的盘面这种特征比较明显,经过前面的观察我发现,只要分时图上下午成交萎缩的比较明显的时候,一般跌势很快就会逆转,这可能是一种成交极致萎缩后的否极泰来。

说这个是想表达,如此规律在今天盘面被打破。因为到下午两点的时候,沪市的成交额才1100亿左右,可以说是萎缩的非常厉害,假如按照以往的规律,下午两点是指数拉起的时候,但是今天没有这样走,打破了规律反而在2点半之后的下跌成交有放大的迹象。

这基本上应验了我昨天的观点,感觉这次的调整不像是短期的正常调整,而是有点直接奔3100点的小波段,相信今天的盘面已经应验了,不知道各位是否减仓了。

明天重点看20日线的支撑,或许存在一个假阳线的可能。

------------------------

中午的时候看到了一篇华泰证券的研究报告,属于事件驱动型。因为在5月22日下午发改委召开了煤电工作会议,主题是控制电煤价格,里面有个重点是谈到近期目标要在6月10日前将北方港平仓价引导到570元一吨内,而且要求类似神华一样的国企带头降价,既然有近期也就有远期了,说明发改委想一心把煤电价格降低下来,这个直接利好的则是那些利用煤炭作为能源的发电企业,对相关的上市公司来说到了盈利的拐点期。

为什么发改委要主动把煤电发电企业的成本降低下来,我估计这是在为后面的用电价格下降打基础。一个很浅显的道理,石油现在越来越稀缺,价格越来越高,而且还很容易被别人所牵制。

如果用电来作为替代石油的能源,我们的生活成本则会降低,特别是电动汽车的推广电价是个重要的因素,这背后很可能是在为新能源汽车的普及打下基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