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的两个利好!
本来周五的晚上要对一个重要消息做出解读,但为了看看周末是不是还有其他新的消息,以及市场人士对此有没有更直观的解读,以便我更深入的为大家汇报,所以把周五晚上央行送的关怀放在今天解释一下。

大家基本都清楚,央行对 MLF 的担保品范围进行了扩大,之所以这个消息能够引起资本市场的注意力,关键点在于扩大的范围包含了 AA+ AA 级公司信用类债券 ,这个被市场解读为利好,认为是周末央妈所送的关怀,我看到了一些评论,正面的不用说是觉得当前企业发债比较困难,特别是 AA+ 级别,因此一些企业无法融资而被市场担心,成为了股市向下杀跌的主要理由 ,现在央妈既然放松了并且把 AA+ 级信用债增加成担保品的范围,觉得对 A 股是一场及时雨 ,应该说这种看法有一定道理。

当然,也有些观点觉得这是变相的释放流动性,类似于降准,我认为这本身认识上存在缺陷, MLF 一般的理解认为是非常规性的释放流动性,而本次的区别是对担保品范围的扩大,这个和给市场释放流动性不是一回事 ,所以即便是利好也要搞清楚。

这次央行是在低级别债券融资遇到风险的时候给的特别的政策,对缓解股市上针对债券信用融资风险有着积极的缓解作用,无可厚非对下周的 A 股是利好。

关于发改委在微博上发的文章此前已经解释过,这里向再多说一句的是,似乎和央行的 MLF 政策是配套的,因为那个文章里也提到了 A 股下跌内因里包含着债券市场信用违约增多导致的风险偏好下降的原因,而恰恰这个时候央妈送来了解决企业债券的风险应对措施 ,应该说这是 A 股遇到什么风险,政策层面则给出了解决风险的方法,这个和央妈的政策一样也是利好。

总结:上面的两条消息是周末最大的新闻,对 A 股基本都是利好,相信下周的市场会有一些积极的反应,短期内我还是坚持看好。


-------------------------------------------------------------------------------------


接下来再看看本周还有哪些值得关注的消息:

1 、谈判的人来了,也发表了声明,不过在我看来真是没多大作用,对于一个信用等级非常低的商人来说,现在说什么我都不信了,除非你拿出诚意,真心实意的做些事情我或许才会相信,因此对于相关的利好和利空真心不建议大家关注了,真没鸟用。

2 、市场如此低迷的情形下,中国人保要来 A 股融资了,预计规模超过百亿,我看大家都很担心,其实真的没必要,人家发行还是看市场表现的,如果股市走得强估计融资的多,可能一下子就 100 亿,如果这个时候股市没量往下走,要么瘦身发行,要么搁置,你放心不会因为一个大盘股让股市垮台的,类似过去的大跌再次重复的可能不大。

3 、证监会相关人士公开表态让大家远离炒小、炒差、炒概念等,一些人跟打了鸡血的似的,我认为真的没有必要那么激动。这些年关于这些理念教育的话说了多少次,即便管理层不表态你也应该有所感悟,市场实际上已经给出了答案,小盘股、业绩差的公司和概念股近一年来多数在走着缓慢的下降通道,你只要觉得你的钱不是自己的,那就尽情的买吧,反而蓝筹股和白马股哪怕没怎么涨,实际的重心并没有明显的下移,这些品种即便赔钱幅度也是相对有限的,只要市场好了你的账户立即飘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