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何说沪指早就跌破了2638点?
今天有两个重点消息需要解读:

1、百亿级别的私募基金约有30只产品年内亏损幅度超过20%,并且昔日的冠军蒋国云也失手了,向来手法激进的他旗下产品很多遭遇了滑铁卢。

这个事情反映了今年市场结构变化之快,让很多机构防不胜防。最主要的是热点变化太快,这个对个人投资人来说,你水平高点还能应对,而对基金来说资金体量大,你来回跟着转换就没有那么方便了,尤其是针对主题方面的弊端更大。

对私募基金来说,管理者很多是游资出身,也就是说与正规机构的打法不同,这些人身上的攻击性很强,往往注重的是短期收益,对价值投资的执着精神未必胜过机构,所以操作的品种大多可能波动比较大,题材性强一些,而从去年开始,市场完全走得是价值之路,如此这些私募基金的亏损也就再正常不过了。

说这话的意思是,我曾经不止一次的给身边很多人说过,我们现实中要配置一些基金,但回避的是私募基金,不是说所有的私募基金水平不高,而是我觉得大多数身上那种游资的打法不符合当下的市场环境,公募基金大多崇尚价值投资,到目前为止今年指数是跌的,而一些公募基金从年初到现在的净值却是盈利的,这就是私募与公募的区别。

这个里面有很关键的一点,公募的投资手法是管理层支持的,很多的品种都在走趋势性上涨行情,所以操作的结果就比私募好一些。

2、A股跌破净资产的阵营再度扩容,截至6月1日,沪深两市跌破净资产的个股达到了115只,这个数字是超过2017年底部沪指3016点时的情形,也同时超越了2638点,记得当时破净资产的品种也才53只。

从上面的数据可以看出,当前A股的点数虽然在3000点之上,而实际早就已经跌破了2638点,这个当中很多个股跌得面目全非。个股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反映当前A股的估值,不是一般的低,为什么老外敢于大幅度的买进,因为人家觉得从指数的层面讲现在的A股估值是偏低的,没有持续杀跌的理由,这个和上次外资在3500点之上的卖出截然相反。

指数估值低只是个表象,是站在宏观面去判断的,而主要的因素在于个股,你手上持有的是趋势性下跌的垃圾股,市场估值低与高和你本身没太大的关系,因为一些品种现在的点位不要说2638点,我估计早就到2000点以下了,所以数据的背后还是要看你拿的什么品种,这个很重要。

接下来看看盘面:今天市场走出了期待的阳包阴,但是这种形态却显得有些偏弱,沪市全天才成交了1547亿,显然有些萎缩,而且3100点没能有效站稳,我记得上周的时候就曾说过,3100点站稳很重要,今天既然没有站上去,说明攻击的力量不够,这需要接下来几天成交再度持续萎缩到1400亿的时候,看看会不会引发否极泰来,估计短期继续缩量整理的可能偏大。

沪指的表现是这样的,而持续弱势了很长时间的上证50指数和央视50指数的强势信号意义却非常的明显,今天这根阳线有点突破上次最高点的下降压力线,其中央视50指数已经开始试探60日线的压力,我觉得短期突破的可能非常之大。

这个背后传递出来的信号是白马股短期内要上涨了,今天保险、家电、医药等龙头品种的表现非常好,我感觉这些品种有点类似于5月29日的伊利股份,需要引起各位的极大关注。

最后要提示一下,创业板在过去和白马股这些是跷跷板效应,但在经后这种状况会模糊化,也就是说白马蓝筹和创业板的上涨会形成共振,今天创业板已经有点初步企稳的迹象了,还需要两到三天的确认。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