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凌晨,证监会为何紧急发布CDR细则?


政策解读

昨夜凌晨,证监会紧急发布了CDR正式细则,对存托凭证的上市、交易、发行和信息披露做了全面安排。


为什么要这样做?

我粗略的总结了一下,有以下几点值得重视:

1、上市的企业是不是科技创新型,以及在相关领域的独特性和不可复制性,对这类企业不再要求有关盈利指标以及亏损弥补等。

2、政策的速度之快超出了想象,你想能在凌晨发布CDR细则,说明证监会在快马加鞭的想促成这件事;这个消息一处,今天符合条件的公司就可以申请上市,好像以这种状态的办事效率在证监会的历史上是不多见的。

3、独角兽的上市意义深远,恐怕这一点是普通老百姓无法理解的,从某大型通讯企业被制裁的背后,我们的国家也许看到了创新科技对一个国家是多么的重要,这个要远远比你每年的GDP增长速度长远的多,科技能够创造新的生命力,传统企业是无法实现的。

4、发行CDR能够有效的稀释场外热钱。从去年开始,各种去杠杆层出不穷,一些资金缺乏有效的渠道,于是推动了房价了的上涨,这次证监会保驾护航促成的独角兽基金,对这些热钱具有一定的吸引力,同时会为整个A股市场带来增量资金,可谓是一举多得,市场不应该带着有色的眼镜看待CDR,我恰恰认为这是一个潜在的利好。

热点分析

那么,CDR来了,对普通投资人除了参与独角兽基金外,A股市场哪些板块会产生盈利机会?

今天早上,我看了一篇恒大地产经济学家任泽平老师最新出的一篇研究报告,感触颇深。文中提到了几个数据,如果所有CDR试点企业在一年内完成回归,预计该项数据在2018年为券商行业带来平均净收入、平均净利润分别为97.96亿元、51.37亿元;如果在两年内完成,未来分别为券商带来平均净收入48.98亿元、54.08亿元,带来平均净利润25.69亿元、28.06亿元。

显然,CDR利好券商股。不过这里需要提醒的是,并不是对所有的券商股都能带来盈利机会,那些竞争力比较强的十大券商中的龙头企业应该是最受益的。对券商股来说,今年持续的下跌,目前一切券商股的位置基本处于历史的低位,这次希望借着CDR的驱动因素券商能够反弹一波。

大盘走势展望

沪指缩量的情形并没有得到有效的改变,这极大的抑制了指数继续向上拓展空间的想象力。今天盘中最高上冲到了3128点,之后持续回落,看来我原先制定的3150点的压力提前来到了,这次可能就是3140点,因为现在20日线所在的点位在3141点,也就是说今天大盘的回落是提前于20日线的压力开始调整,短线的重要防守位在3100点,如果指数能维持在这个点位的话,沪指挑战3150点的可能性非常之大,我觉得暂时先把今天的向下当成正常的整理,看看周五能不能来一个阳包阴走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