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A将迎来重大考验!

尽管本周的沪指走势相对于上周的收盘仅仅微跌8个点,然而周五的那根阴线还是有点吓人,跌幅和阴线的实体略大是一方面,关键是这根阴线对下周的走势已经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从日线图上看,沪指最低到达了3050点,不要小看了这个点位,如今已经成为了A股的遮羞布,上证指数在近5个月当中已经连续9次触及到了这个位置,但是每次都很幸运,瞬间接触、瞬间快速的脱离3050点,这说明一点,3050点对A股已经构成了牢不可破的支撑。

从2018年1月底的那次大暴跌到目前,沪指的走势呈现着标准的下降三角形整理,而这个过程是伴随着60日线的不断下移,也就是说空头趋势的延续,如今走势完全处于了三角整理的末端,这告诉我们整理要出方向了,究竟是选择沉默之后的向上突破还是向下突破?下周应该是个重要的时间点,到时候A股或许会迎来重大考验!

为什么说是一次考验呢?

因为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每到周末的时候都是利空云集,几乎让你看到丝毫对市场有暖意的消息,这次的利空不是周末时段,而是下周。

1、首先是下周一独角兽基金开始发行,这个会对存量资金起到吸血的作用,到时候会不会出现一些投资人卖出手中的股票而去追逐独角兽基金,我从舆论宣传的导向看,现在对这个基金从当初的悲观变为了乐观,觉得赚钱的概率还是蛮大,一些券商的研究报告显示预期年化收益率可以达到8%,这个是相当不错了,一些炒股连续亏钱的人,到时候一定会选择部分资金退出股市而转投独角兽基金,这个对股市的稳定是不利的。

2、独角兽宁德时代也同时在下周一上市,对资金的吸附作用是明显的,不过我觉得这个的影响在心理层面的可能更大,因为刚刚上市肯定是连续涨停,不会对资金造成失血效应,但是对资金抽离的情绪面还是会造成一定的负面,本周五富士康的上市交易就是如此。

3、下周的6月12日到14日是美国是否加息公布的时间点,从目前的美国经济的恢复情况看,加息的可能性是存在的,而这个因素会提前让部分资金处于观望的状态。

4、与此同时,14日和15日都是个大日子,14日世界杯开幕,每年好像这天都成了魔咒一样,只要世界杯期间股市都很难有好日子过。而15日是招商策略会,这个也是魔咒吧,还有这天某个税项的重大名单将要公布,估计到时候A股也会紧张或者颤抖一下的。

总体来说,下周A股充满了各种不确定性,应该说利空的持续性很强。这个情况下,技术层面处于三角形向下整理的末端,能不能形成逆转真的让人很紧张,3000点这个遮羞布这次还能不能起到作用,关键时候靠市场自身是难以维持的,这个时候看看能不能有新的外力来护盘,比如说国家队按照以前的套路,这个需要做好准备。

当然,我的猜测不等于盘面将会出现的真实情况,大家下周切记不要买股票,手上有收获的根据市场情况适当的减仓是必要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