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有个监管信号来袭!

今天市场有个传闻,说是6月10日证监会紧急向6家基金公司下发了监管通知,主要涉及到了希望各基金公司尽力的把募集的规模控制在200亿,另外从收到通知后不能进一步宣传,而且要对广告内容做下收敛,不能用过度夸大之类的词。

这个传闻里市场关注的重点在于:募集的规模从起初的500万降低到200万,尽管相关人士否认这个说法,认为是误读,也表明了发这个通知的意思希望各家基金公司根据自身的管理风格合理的确定规模,不一定要到500亿才募集结束。

那么,这个监管信号究竟传递了什么?

解读:

一、表达了潜在的提示,毕竟本周的利空相对比较多,如果一下子募集3000亿的话,那对市场的抽血是相当的严重,现在投入这些基金的资金并非为增量资金,有很大一部分是卖出了股票,或者赎回了以前的老基金而去参与新的独角兽基金,对原有的市场节奏和生态起到的是破坏作用,而并非媒体所说的能带来增量资金;

二、在改革中还要维护市场稳定,监管部门其实也很担心因为独角兽的上市对股市形成比较大的冲击效应,毕竟A股当前的走法偏弱,尤其是上周五指数的大跌也确实存在舆论方面的压力,这应该是表面否认而实际窗口指导降低规模的一个原因吧;

三、独角兽这些毕竟是新生事物,究竟会不会成为第二个中石油谁也说不清楚,所以规模太大的话,到时候万一运作不利会极大的为以后的创新留下潜在的障碍,这应该是一个重要的顾虑所在。

实际上今天A股已经提前承压了,盘中沪指最低到了3037点,创出了近期以来的新低,包括我上周末所说的那个大的下降三角形整理也开始正式向下突破了,从这个走势看,新发行的独角兽企业还是CDR基金都对当前市场的弱势进一步雪上加霜,尤其是沪指的分时图上从早上11点开始到下午的14点一刻呈现了单边下跌,这个过程虽然有所反抗,但力度不是一般的弱,感觉多方没有了一点点的锐气,这就是现实的盘面,巨额融资下的悲催A股。


短期看沪指破位3000点的概率在进一步加大,这个过程期待成交的进一步缩小和创出新低,因为这样才可能迎接否极泰来,距离真实的底部也就非常之近了,截至下午收盘沪市的成交额143亿已经是近一年来非常低的成交了,仅次于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1146亿,看来悲观的同时,我们也该对市场抱有一丝希望。


板块方面早盘提到了白酒、家电等白马股,这些品种也确实表现强于市场。当然,从市场的大众选择逻辑讲,大家都主张去追追龙头,这个想法说说可以,但实施起来对很多人难度不小,那么这个时候就要多关注板块里相对低估的一些品种。最近我也看了一些研究报告,白酒里面有连续三篇研究报告提到了下面一家公司,我就将今天早上看到的报告原文展现给大家,再次声明非个股推荐,大家谨慎哲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